ETtoday寵物雲

「嗚呼~穿山甲欸!」初見保育萌獸太興奮 他用生命吶喊笑翻網

▲第一次見到穿山甲本尊,難掩興奮。(影/網友林子敬授權使用)

記者何睿宜/桃園報導

網友林子敬這天和朋友騎車經過一處山路,遠遠看到一條「死掉的白貓」,上前查看發現竟是活生生的保育萌獸!第一次見到穿山甲本尊的他忍不住忘情吶喊,搞笑畫面在網路上爆紅。

林子敬表示,當天騎車經過大溪那邊,沒什麼路燈,「本來以為死掉的白色貓,結果竟然是穿山甲,扁扁的。」影片中,他難掩興奮地驚呼,「欸X!穿山甲欸!嗚呼!」還開玩笑問一旁友人,「欸,蟑螂!這可以養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貓咪、懶惰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林子敬原以為路上是隻死掉的白貓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「嗚呼~穿山甲欸!」初見保育萌獸太興奮 他用生命吶喊笑翻網。(圖/網友林子敬授權使用)

▲近看發現是珍貴稀有的保育萌獸。(圖/網友林子敬授權使用)

這段搞笑對話1日貼上臉書,就累積超過6000讚,以及近4500次分享。隨著網路迅速傳播,不僅有網友將影片內容打成生動的逐字稿,還有人直接對嘴模仿,或是自製成迷因圖,甚至一名有才的網友還將影片對話MIX成歌。

有網友好奇事發地點,不過林子敬為了保護穿山甲,最多只願透露是在大溪附近,「我不知道會引起那麼大的討論…不要再問我哪裡遇到的囉!桃園大溪,確切地點我(不)公布了,避免有人真的去抓來吃。」

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,穿山甲屬於二級保育類野生動物,相當珍貴稀有。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,保育類野生動物未經主管機關許可,不得騷擾、虐待、獵捕、買賣、交換、非法持有、宰殺或加工。違反規定者,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,得併科新台幣150萬元以下罰金。

▲22歲穿山甲阿公過生日!「體重9公斤」保育員都叫牠:阿肥。(圖/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。)

▲穿山甲為二級保育類野生動物,不得任意飼養。(示意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►毛孩是我們的家人,總給牠最好的!

►手上票券過期了?快點連結讓它起死回生!

►就算爬到樹上!妳還是很美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►影/登山遇「緩慢怪蛇」溫馴不吐舌 網揭真實身份狂喊:你中大獎了
►她邊逛邊講電話:先把謝淑華關籠子啊! 寵物店員表情逐漸母湯
►汪自己睡「嬰兒床」婆媽圍唱安眠曲 姊半夜見神秘畫面快嚇死
►一開門「150cm鱷魚妹」衝進房拆家! 他見一團亂崩潰:歡樂送喔
►路邊撿到遺棄小狗!獸醫判斷「是母的」 PO網尋主才知驚人身世

▼更多精采影音。

關鍵字: 穿山甲保育野生動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