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歲少年「獵食旱獺」 疑染鼠疫死亡!蒙古5縣緊急戒嚴

▲▼旱獺,土撥鼠。(圖/CFP)

▲蒙古少年獵旱獺疑染鼠疫死亡。(圖/CFP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大陸內蒙古近期發布「腺鼠疫」3級警告,1人確診、15名密切接觸者隔離,這15人採驗陰性且無異狀,12日時宣布解除隔離,未料蒙古國卻傳出,戈壁阿爾泰省特格勒格縣發生一名15歲少年因獵食旱獺,導致鼠疫疑似病例而死亡的個案。

蒙古媒體12日報導,戈壁阿爾泰省政府辦公廳12日公布,有一名15歲少年因疑似染鼠疫死亡,人獸共患病研究中心主任朝格巴德拉赫指出,少年因生前獵食過旱獺肉,可以算做鼠疫疑似病例,採檢樣本將空運送到烏蘭巴托檢測,確認是否因鼠疫死亡。

當局為此召開緊急會議,決定特格勒格、阿爾泰、沙爾嘎、布嘎特、策勒等5個縣緊急戒嚴。

報導指出,7月1日科布多省車車格縣確診2例鼠疫病例,為6月23日捕食旱獺所致,目前病情穩定。7月6日,巴彥烏列蓋省烏蘭呼斯縣也通報有一例鼠疫疑似病例,因接觸被狗叼來的旱獺而出現發燒症狀,正在當地醫院隔離治療。

►「神級卸妝膏」送爆水面膜!1630元➔980元

►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.5倍!輕鬆三步驟請點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