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國民黨吉安鄉黨部建物被迫標售!支持者感傷

▲國民黨花蓮吉安鄉黨部已遭黨產會法拍,面臨遷走的命運,令當地民衆及支持者相當感傷。(圖/記者蕭可正翻攝)

國民黨花蓮吉安鄉黨部被迫標售,面臨遷走的命運,令當地民衆及支持者相當感傷。(圖/記者蕭可正翻攝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國民黨花蓮吉安鄉黨部面臨遷走的命運,本月底如果不能解決租賃問題,將被迫搬家。吉安鄉黨部目前正與新地上物所有人洽談租賃事宜,如果順利,將繼續在原址辦公,若有變數,吉安鄉黨部仍須另覓去處。

民進黨蔡英文執政後以轉型正義之名,於2016年8月31日成立的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,是行政院任務編組的機關,專職台灣戒嚴時期中華民國政黨財產的調查、返還、追徵、權利回復等工作,國民黨早年在各鄉鎮設立的黨部,自蔡英文執政後已逐一被追回,其中吉安鄉黨部也被迫標售。

吉安鄉黨部表示,其實土地現在屬吉安鄉公所,當時標售的吉安鄉黨部僅止於地上建物,標售價格新台幣333萬元,如果不標售,擔心黨產會將有進一步動作。

而吉安鄉黨部建物完成標售後,目前正與得標人洽談粗賃事宜,由於國民黨並無產權,如果洽談不如預期,勢必面臨搬遷的命運,在地方已成立數十年的吉安鄉黨部即將走入歷史,這讓長久以來,黨工與習慣前往黨部聊天的民眾與支持者不勝唏噓。

由於近期國民黨各鄉鎮黨部主任委員已重新改派,新任主委或有新的規劃亦未可知,是否保留原址辦公尚待觀察,各鄉鎮黨部財產問題儘管逐一落幕,但長久以來各鄉鎮黨部成為地方的地標或民眾聚會的場所已不復見,不少民眾得知消息,無不傷感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