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不過時HONDA「CB400SB」 4缸引擎聲浪聽不膩

圖文/Webike-摩托新聞

HONDA CB400 Super Bol d'Or (CB400SB)車主評論

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【車主有話說】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!這次由「ひさ」分享他與CB400 Super Bol d'Or (CB400SB)的騎乘故事!透過車主對愛車-CB400 Super Bol d'Or的分析與評價,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CB400 Super Bol d'Or的優點或不足。

1. 【簡單介紹】

・駕駛年齡,騎乘觀點 我騎摩托車已經有15年了,這台是我的第三輛摩托車,我開始喜歡摩托車是朋友把車庫裏閒置的kawasaki KSR50讓給了我,我在試乘後才意識到駕駛摩托車是多麽的有趣,並墜入摩托車的深坑內(笑)。  

不過,當時因為建立了家庭還有年幼的孩子,所以摩托車僅作為每天上下班的通勤使用,如果我能在更年輕的時候開始騎車,或許摩托車能為我的生活帶來更多樂趣。  

・入手時間 從首次騎乘到現在已經第14年了,但是我認為CB400SB在任何時候看起來都很酷,而且由於其出色性能,就是我能這麽長時間的喜歡它的原因。  

・入手動機 我的第二輛車是新的Kawasaki BALIUS-II,但僅擁有半年就發生事故並報廢了它,幸運的是我從這次事故中得到了一些保險金,儘管我騎乘BALIUS-II的時間很短暫,但是因為我騎過BALIUS-II,所以我當時原本要選擇BALIUS 400,但在考慮過YAMAHA XJR與CB400後,我決定購入有著經典紅白配色的CB400SB。

2. 【滿意度/優勢】

・優勢之處 因為其性能出眾且4缸引擎的聲浪很好聽,從市區代步到長途旅行都很適合。最近我還把鏈條和齒盤的規格改成520,耗油也很不錯。  

・關於騎乘 這台CB400SB是末代化油器版本,因為更換了MORIWAKI的全段排氣管,所以在VTEC介入時的感覺更加強烈,而且這套VTEC系統非常有趣,不僅有著悅耳的排氣聲浪也不會讓人覺得煩躁,尤其是加速時的VTEC介入特別有駕駛樂趣。  

・關於外觀 我喜歡車頭整流罩、車尾整流罩的鋒利設計以及大型油箱的樣式,因此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,它都是我最喜歡的一輛摩托車。  

如今車上安裝了我個人最喜歡的改裝零件,例如全段排氣管、下整流罩與後土除等,因此與原廠有很大的不同,但這是我理想中喜歡的風格,接下來我會持續更換其他零件讓它更獨一無二。  

3.

3.【不足之處】

・不足之處 第一點想說的就是車價偏高,但考慮到高品質、400cc並列4缸還是純正日本製等因素,這個價格是值得的。至於這點可能是我的個人因素,那就是在激烈操駕時會感覺到屁股會稍微滑動,最近有考慮更換成止滑坐墊。  

另外還有一個我覺得最大的缺點,那就是由於日本各地的駕訓班都以CB400SF當作教練車,導致不少新手騎士的第一輛車就是CB400系列,讓它在路上並不是很稀有(笑)。  

・關於騎乘 CB400常被喻為資優生,而我在擁有它這麼久後也有這個感覺,因為真的很難找到缺點,也常常佩服「HONDA居然能製造出這樣的摩托車」。  

4. 【總評(推薦給這些騎士)】

我認為這是一輛值得購買的摩托車,即使新車價格相比其他車款稍稍昂貴,但中古車也很多可選,所以我希望有更多人選擇它。  

這個CB400SB是正日本製造,而且因為它搭載的是400cc4缸引擎,不僅車少的郊外、即使是市區也可以無壓力的騎乘,HONDA獨家的VTEC作動時的加速感也會讓人愛不釋手。如果不考慮排氣量更大的摩托車款的話,那麼CB400SB毫無疑問是最棒的摩托車。 

相關新聞頁面

【試乘報告】超越神的存在 HONDA「CB400 FOUR」

CB400系列是HONDA街車家族最龐大的支系,車型眾多、歷史悠久,最廣為人知的車…繼續閱讀 

【試乘報告】新舊款 HONDA「CB400SF」評比測試

HONDA自1992年推出的熱銷車款CB400SF,為了配合日本平成28年(2016)的廢氣排 …繼續閱讀        

當新生代遇上神話般的存在「Z400/CB400SF」

KAWASAKI雖然在1000cc到125cc級距都分別推出了不同排氣量的「Z」車款,但是「Z…繼續閱讀         

資料來源 「Webike日本」 「 Webike台灣」編輯部編譯

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Webike台灣
※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