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者爆料北京「隱匿疫情人傳人」 港大回應:未曾在校進行相關研究

▲香港大學。(圖/CFP)

▲香港大學針對逃美學者閻麗夢說法發表聲明。(圖/CFP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美國福斯新聞日前獨家訪問中國病毒專家閻麗夢,爆料北京早就知道新冠病毒,指責北京與世界衛生組織(WHO)一同掩蓋真相,引起外界譁然。對此,香港大學11日發表聲明強調,她從未在港大進行訪問中,重點提及的「有關新冠病毒人傳人的研究。」

香港中文大學在官網上刊登該聲明的中文版和英文版,內容首先證實,閻麗夢曾在港大任職博士後研究員,但說明她現已離職。

▲▼美國福斯新聞獨家報導逃往美國的中國病毒專家爆料說法。(圖/取自美國福斯新聞網站)

▲美國福斯新聞獨家報導逃往美國的中國病毒專家爆料說法。(圖/取自美國福斯新聞網站)

聲明稱,香港大學尊重個人的表達自由,但閻麗夢的個人意見和看法均不代表港大。同時,「港大留意到有關報導內容與我們理解的關鍵事實並不相符,事實上,閻麗夢在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期間,從未在港大進行她在訪問中重點提及的有關新冠病毒人傳人的研究。」

港大指出,她(閻麗夢)在訪問中的重點表述雷同傳言,並沒有科學支持。最後指出,港大不會就傳言評論,亦不會對此事進一步回應。

據福斯新聞報導,閻麗夢的頭銜是「來自中國的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病毒專家」,她於4月28日逃到美國後,於近日首次露面,表示自己曾在港大醫學院公共生學院教授潘烈文團隊研究,當時持有病例第一手資料,且她身在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友人,早在12月31日就告訴她新冠肺炎可人傳人的情況。

她還表示,中國大陸的研究團隊並不重視此事,還被要求封口,當她與名為Lu Deh的香港博客討論,決定逃往美國時,也不被丈夫諒解,並指WHO附屬實驗室的共同主任Malik Peiris也知道上述情況。

目前,WHO未正面對此表達看法,僅稱Peiris不能代表世衛組織;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指出,他們不知道閻麗夢的身分。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