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先別捐錢!台南在地人起底「芒果爺爺黑歷史」 住透天有田卻讓農民超頭痛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台南善化一名80多歲的胡姓爺爺在黃昏市場擺攤,10日卻遭不明男子拿芒果砸頭,有女網友目擊後好心買下所有水果,並將整起案件PO網,引起國人憤慨。不過當地鄉親爆料,爺爺在當地也是知名的問題人物,家中有透天、有田地,卻總喜歡偷拿農民的蔬果,劣行事蹟是人盡皆知,呼籲民眾不必浪費愛心捐款。

芒果爺爺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胡姓「芒果爺爺」賣水果卻被攻擊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友11日晚間在PTT發文,提到恐嚇和施暴的男子該被繩之以法,這部分由司法解決,不過隨著新聞強力放送,年邁的芒果爺爺賣水果養家、可憐受害者形象深入人心,在網路上也出現了買水果或捐款幫助的號召。

「希望特地來給爺爺捧場或捐錢就不必了」。網友表示,母親正好和芒果爺爺一樣住在台南市官田區渡拔里(舊稱渡頭里),當地大家都知道他住透天樓房、田地不少,家境其實很不錯,不過有著不良惡習,「很多農民被他偷過蔬菜水果,尤其現在是芒果採收期,被他偷過的農民太多了。」

▲▼80歲芒果爺爺現身「要500元我沒給」遭砸頭!攤商曝當地潛規則 兇手是他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芒果爺爺表示由於妻子出車禍無法行動,他為了賺錢養家才出來賣水果。(圖/東森新聞)

網友說,有些農民會可憐芒果爺爺的老婆車禍後行動不方便,心軟選擇不報警,但他積習難改,時常手癢繼續偷,再把水果轉賣,是當地知名頭痛人物,呼籲民眾千萬不要看了新聞就盲目跟風捐錢,「社會還有許多弱勢老人值得幫助,不然渡拔里的農民可能會氣瘋!」

根據當地社團居民的留言討論,看得出芒果爺爺形象確實相當差,這些指控並非空穴來風。涂姓鄉民表示,爺爺前幾年跑到她家偷剪金煌芒果被逮個正著,他當場下跪保證不會再犯,「我公公心軟沒有移送法辦......之後聽聞又偷別人農作物上警局。」

另一位在地人說,爺爺專偷別人的蔬果去賣,「前陣子才偷了我姑姑田裡的破布子,被抓到,還要求不要報警。」也有鄉民控訴,爺爺在渡拔里無人不知、無人不曉,農民見了就頭痛,明明沒種植什麼作物,但就是能生出蔬菜、水果販賣,「大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繼續挺他、支持他,我們辛苦的農民就不能有充分的睡眠了。」

▼有女網友目擊了「砸頭事件」,好心買下爺爺所有的水果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▼台南芒果爺爺「送水果被砸頭」!全身芒果渣坐全聯外…網看完氣炸。(圖/翻攝臉書、爆料公社、Google地圖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