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民進黨挨轟酬庸「六大把戲」 孫大千:逐步把國家吃乾抹盡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「第30屆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」,宣傳三倍券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執政4年多來,在人事布局方面,屢遭在野黨批評「酬庸」,增加不少官派職缺,就連專業的外交人員,都蒙上「政治色彩」,遭批評破壞文官制度。

對此,前立委孫大千12日透過臉書批評,綠色政權硬是變出了六個逐步把國家「蠶食鯨吞,吃乾抹盡」的把戲。

孫大千在臉書提出六點;第一,三級機關政務常務雙軌制,增加各部門政治任命的職位。

第二,將原本應該超越黨派的職務提名,如考試院、監察院、中選會、以及NCC,全面綠化。

第三,外交公使政治化,擴大駐外人員政治任命的範圍,犧牲正統外交官應有的升遷機會。

第四,廣設東廠錦衣衛,如促轉會、黨產會,一則可以追殺對手,二則可以增加酬庸分配的職位。

第五, 將農田水利會收歸國有,相關職務改由官派。讓綠色基層樁腳,雨露均沾。

第六,推動約聘人員於進用滿三年後,可以擔任有職稱職等的職位。徹底踐踏文官體系,犧牲經過國家考試的正統公務人員應有的發展機會。

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提出《聘約人員人事條例》草案,未來聘約人員若符合相關資格,得於進用滿3年後,擔任或兼任研究等機關機構組織法規定有職稱職等的職務。不過,在野立委認為此舉是為執政黨「大開後門」,甚至還會增加不少人事預算。

對此,人事行政總處澄清,聘約人員與政府機關是公法契約關係,並不會取得公務人員身分,草案指涉對象也僅限研究、文教館所、科技等特定領域,不會擴及一般行政機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