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心了!金與正少女心透露「想看美國影片」...曝「川金會」重啟可能

▲▼金與正表示,願私下從美國收到DVD光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金與正表示,願私下從美國收到DVD光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10日清晨透過官媒《朝中社》發表談話,稱朝美會談這樣的事不會在今年發生,否定美國總統川普、國務卿蓬佩奧提及雙方11月前「川金會」的可能性;不過,她其實也在後段談話透露,想收到美國獨立紀念日的DVD,且已取得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意,留給外界想像空間。

根據韓媒《中央日報》,蓬佩奧於美東時間9日表示,希望與北韓展開無核化談判,透露雙方高層會晤可能性。僅過6小時,金與正雖先在談話中否定朝美雙方會晤可能性,直稱「對朝鮮毫無利益」;卻又在話尾透露,金正恩預祝川普在下屆總統大選中能旗開得勝,「(金正恩)委員長表達期盼,相信川普能在其事業中取得美好成果」。

金與正接著表示,「如果可以的話,我希望之後能私下從美國收到,收錄美國獨立紀念日活動的DVD光碟。」

▲▼金正恩預祝川普,能贏得下屆總統大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金正恩預祝川普,能贏得下屆總統大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金與正所指的獨立紀念日活動,包含川普3日在「總統山」拉什摩爾山發表的國慶演說、4日在白宮的國慶派對,以及總統專機空軍一號劃過白宮後,B-1、B-2、B-52轟炸機在大型空中閱兵亮相。

某不具名的外交消息人士分析,與上個月強硬的態度相比,金與正對美國的態度相對軟化了不少,特別是透露想收到包含川普演說、空中閱兵等美國獨立紀念日活動DVD,實屬罕見,「若想從美方收到DVD,代表著金與正欲重啟朝美雙方談判的可能性。」

據悉,美國白宮與國務院對於金與正該段談話,目前尚未表達任何立場。

►川普稱願見金正恩 金與正狠打臉:對北韓沒好處「年內不會有」!

►涼快下廚免開火!氣炸鍋超值下殺!全套一起帶回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