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白宮幕僚「苦求1個多禮拜」! 川普終於同意公開戴口罩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美國總統川普11日一改過去作風,訪問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(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)時,首度在公開場合戴上口罩。白宮內部人士透露,幕僚們經過1周以上的協商、懇求,才終於說服總統改變心意,向支持者樹立防疫典範。

川普戴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11日首度在鏡頭前戴著口罩亮相。(圖/路透)

川普9日接受《福斯新聞》採訪時表示,「我認為戴口罩是一件好事,我從未反對過戴口罩,但我確信應該在一定的時間和場所」,11日參訪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時,果真首度戴口罩在鏡頭前亮相。他過去堅定拒絕這項防疫措施,過去幾周的政治活動也沒有對此實施鼓勵措施。外界預期,總統的改變能夠有效鼓勵支持者仿效。

CNN引述知情幕僚的說法報導,川普6月20日在奧克拉荷馬州土爾沙(Tulsa)的造勢大會上,大多數支持者都沒有戴口罩。白宮幕僚與顧問見狀,簡直嚇壞了,也越來越擔心南方「陽光帶」(Sun Belt)的疫情,因此悄然發起一場遊說活動。

▲川普,福特汽車,口罩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5月訪問福特汽車工廠時表示,他在廠房後方有戴口罩,但「不想要讓媒體看到」,所以受訪前又摘下口罩。(圖/路透)

一名總統顧問形容,幕僚們進行了一個多禮拜的「大量談判」以及反覆「懇求」,呼籲總統為支持者樹立典範,在這一趟參訪中戴上口罩。川普一開始仍拒絕,因為他每天接受檢測,認為沒有必要,而且不想屈服媒體批評與壓力,但最後終於妥協。

一名政治顧問表示,雖然川普同意11日戴上口罩了,卻仍拒絕全力鼓勵、強制規定其他人都要戴口罩,「總統就是這樣。他不想要說出來」。

►川普首公開戴黑口罩:這是好事,我從未反對過 美323萬確診13萬死

►川普「沒戴口罩」參觀福特工廠:我剛有戴…但不想被鏡頭拍到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