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反江派」緊盯高雄補選 江啟臣:團結比黨主席位子重要

採訪/楊蕓、羅婉庭、徐政璿

攝影/張凱喨、林敬旻 

文/羅婉庭

國民黨在罷韓風暴前後,內部各勢力暗潮洶湧,更傳出「反江派」,緊盯著罷韓、議長不選、市長補選三場戰役,若在江啟臣帶領之下「三輸」恐怕會讓他的連任之路充滿變數。但是,江啟臣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訪時,卻對這些謠言一笑置之,僅說一句「團結比黨主席位子重要」。

江啟臣上週在南投行動中常會的談話,讓外界眼睛一亮,「如果連議長補選都輸掉,我就辭職」,這番話是出自他作為一個黨領導人,需要展現出來的態度,就是要讓基層黨員知道,每個人都必須拿出破釜沈舟的意志,國民黨才有重返執政的可能。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專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國民黨在接連慘輸之後,大半的支持者已經對黨失去了信任,江啟臣認為,面對高雄補選這一局,如果身為黨主席的他都無法背水一戰,又要團隊與支持者如何提起信心? 他沒有懸念,只有全力以赴,作為政黨領袖,成敗本來就有責任,不需要逃避,也無法逃避。

「團結比黨主席的位子重要多了!」,江啟臣批評不斷挑撥離間的對手陣營,喊話黨員在最艱難的時候,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,對內可以相互批評,但是對外一定要砲口一致,拿出在野黨本色,該批評的批評,該監督的監督,面對一關關的選舉或執政黨多數暴力,全黨就要展現出在野黨該有的態度。

至於朱立倫被解讀動作頻頻劍指黨魁大位,江啟臣則說,對於下屆黨主席人選他保持著開放態度,只要國民黨內維持民主與競爭,畢竟有競爭才進步,對黨來說絕對是好事。但八月高雄補選迫在眉睫,哪有時間撲後院之火,江啟臣眼前能做的,就是全力加速改革,同時傾全黨之力輔選李眉蓁,高雄補選這一戰,就像立院黨團攻佔議場,必須打出「態度」,讓社會看見國民黨追求進步、勇敢改變的一面。



「勝負無法預料,但過程中國民黨會窮盡一切可能,讓支持者能從重新燃起希望」。江啟臣說得有自信,但他知道,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任務,是非常大的挑戰,國民黨在士氣相對低迷的時候,領導人的一言一語都至關重要,每一步動作都牽動著黨的未來。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專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專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武攻議場下一步 江啟臣鎖定揭弊:很多人提供人事、標案資料!未來一一現形
破除韓江結盟傳言 江啟臣:我跟朱立倫的Line互通啦!

相關新聞...

► 江啟臣新版兩岸論述完整看 「不是否定九二共識」
獨/國民黨「拒絕一國兩制」 新論述9方向曝光 兩岸可訂立軍事「防止意外機制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