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除韓江結盟傳言 江啟臣:我跟朱立倫的Line互通啦!

採訪/楊蕓、羅婉庭、徐政璿

攝影/張凱喨、林敬旻

文/羅婉庭

「政黨競爭下,對手無所不用其極,捕風捉影、見縫插針都可以理解」,江啟臣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訪時無奈地說,只要有分化國民黨的效果,目的就能達成。對於「韓江結盟」力抗朱家軍的三國戲碼,他親自破除傳言,笑稱「我跟朱立倫的Line是互通啦!」

罷韓風暴過後,國民黨雙頭馬車的問題浮出水面,傳言朱立倫拉攏最強諸侯侯友宜,讓黨內年輕民代紛紛選邊站,各自找各自的母雞,提前佈局2022,化為一股不可小覷的勢力。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是與江啟臣在罷韓前就開始密切聯繫,新聞畫面上總能看見他們同進同出,不禁讓外界質疑他們結盟「抗朱」。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專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用line和朱立倫保持熱線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秘書長李乾龍拋出一句「明眼人都知道朱立倫有爭黨魁的企圖心」,讓國民黨的暗潮洶湧全被搬上檯面,但江啟臣站出來緩頰,認為外界沒有看到事情的全貌,國民黨在艱困時期有人願意承擔都是好事,競爭更不是壞事,誰適合在什麼時間點帶領國民黨,會經由黨內民主決定,未來也是一樣。

「我跟朱立倫的Line都是通的啦!」江啟臣打開手機群組畫面,證明他跟黨內意見領袖平時就保持聯繫,在政策擬定與議題攻防上,各方意見他都願意接納。江啟臣多次對外澄清,他跟朱立倫很早前就維持聯繫,朱立倫表明願意參與改革工程,密集從外部提供建議與協助,更願意協助國民黨跟國際連結,只是剛好卡到疫情,無法進一步發展。

在國民黨同時面臨改革與高雄補選的節骨眼上,對江啟臣來說,團結比黨主席寶座重要,高於位子,更高於勝負,他堅信所有分裂的謠言都是對手陣營刻意挑撥離間,國民黨員可不會輕易上當。

江啟臣笑著說, 他跟朱、侯兩人在國民黨共事這麼久,認識彼此不是一天、兩天,在不同場合,必然會有不同的交集,相同的,不同階段有不同的位子,現階段他擔任黨主席,帶領年輕的核心幹部改革,朱立倫從外部關心整個黨與台灣政治的未來發展,侯友宜是做好新北市長角色,韓國瑜則是「暫時休息」,他與藍營這幾位檯面上的大人物平常時都保持一定程度的溝通聯繫。

江啟臣把國民黨形容成一支棒球隊,大家各司其職,有人擔任投手、捕手,有人守外野、有人守內野,在自己的位子上設法讓球隊贏球,取得勝利,是所有人眼前最重要的目標,大家在不同階段負責的位子不同是必然的,作為一支球隊,提升戰力才是急務。

 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專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江啟臣所謂的黨內民主,是由下而上、由外而內的溝通,接任主席後他讓黨員有更多說話機會,經由彙整後,才會提出全黨最大的共識,不像老國民黨,黨主席拍了板就定案,也因此,支持者最期待的改革工程無法立即出爐,必須不斷做內部溝通、外部對話,但在過程中社會可以看到國民黨的改變與進步。

至於黨內被質疑雙頭馬車的現象,對他而言,對於下屆黨主席人選他持著開放態度,只要國民黨內維持民主與競爭,對黨來說是一件好事。江啟臣說,他根本沒時間想明年黨主席選舉,迫在眉睫的高雄補選是非常關鍵的一戰,絕對不可疏忽,更沒有悲觀的權利。

國民黨歷經年初總統大選及六月的高雄市長罷免接連兩場敗戰,等同雙重傷害,尤其是罷韓讓不少支持者很意外。江啟臣說,國民黨會藉由這次選戰,凝聚向心力與支持,將會影響2022選舉,且非常具有關鍵性。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專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武攻議場下一步 江啟臣鎖定揭弊:很多人提供人事、標案資料!未來一一現形
► 
「反江派」緊盯高雄補選 江啟臣:團結比黨主席位子重要

相關新聞...

► 江啟臣新版兩岸論述完整看 「不是否定九二共識」
獨/國民黨「拒絕一國兩制」 新論述9方向曝光 兩岸可訂立軍事「防止意外機制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