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在車內午睡「活活熱死」 北市小黃運將倒臥駕駛座身亡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台北市大直計程車服務站傳出有小黃司機在車內猝死。一名年約50歲的計程車司機日前中午在服務站休息,不久後就被人發現倒在駕駛座上身亡。檢方後續相驗遺體,初步確認死因為心因性休克,不排除是運將在車內休息時,因為熱衰竭引發猝死。

▲▼小黃運將休息站疑熱猝死 同行批

▲小黃運將在車內午睡熱猝死。(圖/東森新聞)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事件發生在台北市中山區(大直)北安路一處計程車服務站,死者生前在站內將車子的引擎蓋掀起散熱,由於當天室內的休息區沒有開放,他就在車內吃便當與休息,結果不久後就被人發現倒在駕駛座上身亡。一名目擊司機表示,「吃飯吃完,他就趴在那邊了,就倒了,沒什麼在注意,以為在睡覺,沒想到……。」

▲▼小黃運將休息站疑熱猝死 同行批

▲檢方不排除是因為熱衰竭引發猝死。(圖/東森新聞)

檢方事後相驗遺體,初步確認死因為心因性休克,不排除是運將在車內休息時,因為熱衰竭引發猝死。據悉,當天中午氣溫最高有37.8度,死者停在的位置剛好在空地中間、沒有樹蔭遮陽,加上交通部規定,計程車不能貼深色隔熱紙,烈陽直曬的情況下,難怪會出現中暑或熱衰竭,消息在運將圈引發熱議。

實際測量,轎車關閉冷氣停在太陽下曝曬,10分鐘後車內溫度瞬間飆升,有貼隔熱紙的溫度約49度,而沒貼隔熱紙的則是59度,溫度相差10度左右。計程車司機工作時數長,在車子無法裝設隔熱紙的情況下,只能盡量找樹蔭躲或是開冷氣消暑,如果真的要停在太陽底下,人要避免待在車內,防止熱災害危急生命。

►氣炸鍋大全配只要2890

►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.5倍!輕鬆三步驟請點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