掌摑女選手致死遭逮!警方逮捕「無照」暴力噁隊醫...呼籲修《崔淑賢法》

▲▼鐵人三項女國手崔淑賢,指控隊醫安周賢最具暴力傾向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鐵人三項女國手崔淑賢,指控隊醫安周賢最具暴力傾向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23歲的鐵人三項女國手崔淑賢(최숙현,音譯)不敵隊上長期虐待、霸凌帶來的精神折磨,在宿舍輕生身亡;其中崔淑賢生前在筆記本與錄音檔指控的兇手,擔任「慶州市廳」隊醫的物理治療師安周賢(안주현,音譯),10日上午在大邱住處遭警方逮捕。

綜合韓媒報導,慶北警察廳獲得拘票,從前運動員與現役運動員取得相關證詞後,以非法醫療行為、暴力等罪嫌至大邱逮捕安周賢,當場搜索其住處。

據悉,安周賢不僅多次對崔淑賢等多名隊員施暴,在無醫師、物理治療師執照的狀況下,施行非法醫療行為,並向隊員索取治療費用。

▲▼隊醫安周賢。(圖/翻攝自韓網)

▲隊醫安周賢。(圖/翻攝自韓網)

為阻止體壇悲劇再度發生,未來統合黨籍國會議員李鏞(이용)偕同崔淑賢的父親,至首爾汝矣島國會溝通館召開記者,與其他33名國會議員提議制定「崔淑賢法」(《國民體育振興法》修正案),為體壇內遭施暴與性侵的選手設立臨時保護機構、阻止二度傷害,並授權體育倫理中心等相關人員能向偵察機關取得協助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女國手輕生慟...超噁「流氓」隊醫住女宿旁!加碼曝:常吃隊員豆腐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►全台首間冒險主題飯店!等你一起來趣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