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歲兒與女友遭北韓綁架...「苦盼22年」地村保離世 享耆壽93歲

▲▼遭北韓綁架日本人地村保志的父親地村保。(圖/路透)

▲遭北韓綁架日本人地村保志的父親地村保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遭北韓綁架日本人地村保志的父親地村保傳出10日離開人世,享耆壽93歲。地村保的次子地村保志,1978年與未婚妻濱本富貴惠約會時遭到北韓綁架,地村保與妻子自從得知兒子是遭到北韓綁架的消息後,長年致力於解救運動,終於在2002年迎來兒子與媳婦歸國,只可惜長年臥病在床的妻子卻在兒子回國的半年前離世。

根據《產經新聞》報導,地村保志1978年與未婚妻濱本富貴惠前往小濱市的瞭望台約會時遭到北韓綁架,就此失蹤。同年,包含兩人在內,日本各地共有3對情侶遭到北韓綁架。

北韓2002年在與日本共同舉辦的高峰會中坦承綁架一事,表示包含地村保志、富貴惠等5人仍存活,並在同年10月15日安排地村保志與富貴惠返回日本。地村保志與富貴惠被綁至北韓後,在當地結婚,同時育有2子1女。歷經2004年的日本北韓高峰會後,兩人的長子、長女以及次子也順利踏上日本的土地。

▲▼遭北韓綁架日本人地村保志的父親地村保。(圖/路透)

▲地村保得知兒子還活著,感動落淚。(圖/路透)

地村保志失蹤後不久,他的母親就因病倒下,此後地村保就一邊照料著臥病在床的妻子,一邊投身於各式救援活動,在22年的時間裡,為兒子與妻子奮鬥。即便兒子地村保志與媳婦富貴惠在2002年順利返國,地村保仍持續不懈地支援「被綁架受害家族會」的各項活動,希望也能幫助其他受害家屬盼回親人回到身邊的那一天。然而地村保近年因年事已高,身體狀況不佳,入院治療後就逐漸淡出救援活動。

事實上,另一位遭到北韓綁架日本人有本惠子的母親在2月離世,而橫田惠的父親,也就是「被綁架受害者家族會」前任會長橫田滋也在6月離世。

由於橫田滋是相關運動的精神領袖,因此也讓外界重新省思,被害者家屬已逐漸老去,如果再不將受害者救回日本,恐怕就再也等不到團圓的那一天。日本政府雖然持續把握能夠解決綁架問題的所有機會,但卻依舊無法與北韓當局促進高峰會,實際解決問題的道路依然渺茫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