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美將近「一半人口」失業 急需創造「3000萬」個就業機會

▲▼美國阿肯色州費耶特維爾,民眾排隊等待申請失業救濟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將近一半的人口失業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失業率始終居高不下,美國勞工統計局(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)5月份的就業人口比率(就業人數占美國成年人口的百分比)驟降至52.8%,這意味著47.2%的美國人失業。

根據CNBC報導,5月份的就業人口比率驟降至52.8%,因為新冠肺炎大流行造成的停工,嚴重打擊勞動市場,就業人口比從今年1月的高峰61.2%一路下滑,與戰後的就業人口最高紀錄64.7%漸行漸遠。

德意志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斯洛克(Torsten Slok)針對失業問題指出,「要使就業人口比率回到2000年的峰值,全美需要創造3000萬個就業機會。」

MUFG聯合銀行首席金融經濟學家魯普基(Chris Rupkey)在一份報告中表示,「目前,經濟復甦正受到成千上萬沒有工作、而且根本沒有就業機會的美國人的拖累,大量的工作流失意味著經濟還沒有走出困境。」

►夏天鎮靜神水只有它

►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.5倍!輕鬆三步驟請點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