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岱樺政治獻金結餘3372萬 蔡育輝立委敗選透支1311萬

▲蔡育輝、林岱樺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、記者黃克翔攝)

▲蔡育輝、林岱樺。(合成圖/記者林悅翻攝、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監察院10日公布109年立法委員政治獻金收支結算表,其中連任成功的民進黨立委林岱樺,選舉結餘超過3372萬元;相反地,競選失利的現任台南市議員蔡育輝則沒這麼幸運,結算後透支約1311萬元。

根據監察院結算表顯示,當時參選高雄市第四選區的林岱樺,在政治獻金的收入(包括個人捐贈、營利事業捐贈、政黨捐贈、人民團體捐贈、匿名捐贈,及其他)上,共有4695萬2278元;支出(含人事費用、宣傳、租用宣傳車輛、租用競選辦事處、集會、交通旅運、雜支、返還捐贈、繳庫、公共關係費用)方面,花費1322萬9170元,經過收支計算後,剩餘3372萬3108元。

至於蔡育輝的部分,政治獻金收入有482萬1432元,支出則為1793萬6984元,因此總計收支後,反而透支1311萬5552元,而他當時在台南市第一選區以6萬8568票敗給獲9萬9344票的民進黨立委賴惠員。

賴惠員的政治獻金有多少?監察院的結算表指出,收入方面有1385萬3694元,支出為1388萬1833元,總計虧損2萬8139元。如果兩人相比,在收入上,蔡育輝整整少了賴惠員903萬2262元,差距甚大。

▼民進黨立委賴惠員。(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▼民進黨立委賴惠員。(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