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民代質疑治安出狀況 市警局長:「不容污名化解讀」

▲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、台中警察局長楊源明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台中警察局長楊源明認為民代批評台中治安是污名化解讀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警察局針對民代直擊街頭攔車傷人事件,9日晚間在事發後3小時內就逮捕6人,依法送辦,10日卻傳出民代質疑台中治安敗壞。市警局長楊源明表示,台中市已是「打擊犯罪之都」,治安民調在居住社區全體市民滿意度也是全國第一,不容污名化解讀。

北區中清路街頭昨日晚間6點多上演街頭攔車傷人暴力事件,市議員施志昌現場目睹並錄下影片,質疑台中治安敗壞。今天上午,民進黨台中議會黨團更召開記者會,批評「槍擊事件、街頭攔車殺人已成台中日常」。中市警局長楊源明對此,發出新聞稿嚴詞否認,稱這是污名化的片面解讀。

楊源明表示,任何人遇到街頭暴力事件應第一時間撥打110報案,警方一定立即啟動快打嚴辦,保障市民免於暴力威脅。警方得知後,3小時內就逮捕6名嫌疑人,經了解是財務糾紛才會當街施暴,已依傷害等罪嫌送辦。

楊源明說,市長盧秀燕對治安極為重視,除公開表示「身為市長,我比你們更重視治安!」,更要求警察局遇有案件一定要「有案必破,而且要快破」。議員認為「槍擊事件、街頭攔車殺人已成台中日常」,似乎是片面解讀。

他表示,根據統計,台中市各類刑案逐年下降,去年本市每10萬人口刑案發生數為6都最低,也是本市歷年最低;今年1-6月全般刑案、詐欺、暴力犯罪及全般竊盜等項發生數亦均為六都最低,且與去年1-6月份比較,發生數減少、破獲數增加,治安確實有改善。對於「掃黑」、「緝毒」、「打詐」及「肅槍」等治安重點工作成績斐然,均居六都之冠。尤其,本期本市每10萬人口全般刑案、暴力犯罪、全般竊盜及詐欺犯罪發生數,均為六都最低。

另外,警政署上期治安民調顯示,台中市民在「居住社區(或住家附近)整體治安狀況滿意度」項目,滿意度高達95%,為全國第一。

楊源明說,近期發生2起槍擊案均屬偶發個案,並迅速偵破,台中市或許在合併升格前槍擊案很多,但升格後已逐年減少,今年槍擊案更是六都最少。以 「高譚市」、「慶記之都」等污名化台中治安之用詞或以個案擴大解讀治安狀況,顯與事實不符,對努力維持治安的警察同仁也不公平。全體警察同仁將持續為維護台中市良好治安戮力以赴,讓市民有安全宜居的生活環境,亦期市民及各界能持續給予支持與鼓勵。

食材豐富

【更多新聞】

手機充電站遭狂洗200張發票 國稅局嚴查…業者無奈:誠實開發票也有錯?

台中衛生所女主任遭爆搶驗屍!「月驗上百具」另涉詐領健保 30萬交保

狠男強擄前女友囚家中暴打!渾身瘀青險毀容 斷腿爬地求救「全家當她是空氣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