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首例!川普取消「國際學生簽證」 加州檢察長告上法院

▲▼美國加州檢察長哈維・貝塞拉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 加州檢察長貝塞拉不滿川普新的移民規定。(圖/達志影像)

實習記者林宣佑/綜合外電報導

川普政府頒布簽證新規定,可能迫使成千上萬的國際學生因學校採線上教學,必須離開美國。加州檢察長哈維・貝塞拉(Attorney General Xavier Becerra)為此在當地9日提出訴訟,反抗川普新的移民政策。

川普近日在各場合宣布,秋季必定重啟校園,學生必須正常到校上課。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(ICE)6日表示,若國際學生只參與學校線上教學,就只能「離境」或「轉學」。政策一出便引起巨大的反彈聲浪,不僅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等名校開告,加州地方政府也嚥不下這口氣,一狀告上法院,使加州成為第一個對川普政府提告的州。

貝塞拉大罵,「此政策不但危害學生的受教權益,更忽視全體師生的健康」,讓所有人冒著感染新冠肺炎(COVID-19)的風險,或成為政府驅逐出境的目標。貝塞拉表示,不會「坐視不管」。

美媒NBC新聞指出,美國國務院及美國國際教育協會(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)統計, 2018-2019學年度,國際學生對美國經濟貢獻高達447億美元(約新台幣1.31兆)。川普的新政策對加州影響重大。

►熱銷50年!契爾氏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500ml超低價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