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司機盜刷1280月票賺獎金 柯文哲:給你方便不是讓你隨便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推出1280定期票,吸引不少通勤族使用,但日前柯文哲爆出,有人使用月票搭超過1萬元,下令查軌跡。北市公運處調查後,發現7件公車司機為賺載客獎金,用定期票狂刷同一台公車衝運量,各重罰9萬元。對此,柯文哲說,好的政策要實施,但政府還是必須管理,「所以我們是給你方便不是讓你隨便」。

▲▼公車,悠遊卡,刷卡,搭車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柯文哲下令查1280使用狀況,一查竟發現有司機盜刷賺獎金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對於要查1280使用者軌跡一事掀起外界批評,柯文哲10日受訪表示,1280原來目的是鼓勵大家使用公共運輸,特別有些年輕人住在比較郊區,花在交通的時間相當多,不應當雙重剝削,時間花得多、錢又花得多,所以1280的政策也有助於城市的布局規畫。

「但是做為政府,還是要管理。」柯文哲說,在管理學上,特殊案例還是要查,結果一查,就抓到7個司機在刷1280賺不應當有的利益,對我來講是這樣,制度還是實施,「好的政策要實施,政府還是必須管理,所以我們是給你方便不是讓你隨便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獨/公車駕駛想賺獎金!竟用1280月票盜刷5萬 北市怒罰9萬討回補助款
1280「破萬」神人路線曝!3人持北捷月票「上上下下近1千次」 每小時搭3次
不只2人!北捷月票搭破萬「每月最高達8人」 兩卡共通點曝光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北捷月票搭破萬被查水表 網翻「1280霸主比賽」驚呼:去年冠軍被超越!
影/1280月票搭到「3千元以上」的旅客要查軌跡 柯文哲:不會違反個資法
北捷1280月票搭破萬元要查了!徐巧芯罵「吃到飽怕人吃」被網友戰翻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