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救命!小孩在裡面」高雄婦下車未熄火 一轉頭車門關上急報警

記者黃子倩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粗心的母親不小心將女嬰反鎖在車上,無法將人救出的狀況下,婦人趕緊求助警方,警方到場後在母親的同意下敲破車窗,成功幫女嬰脫困,救援成功後,消防隊員主動檢視女嬰的身體狀況,確保她安全無礙,才讓孩子的媽將人抱回去,而婦人看到女兒成功獲救也對警方十分感激。

▲▼ 警消協助破壞車窗助女嬰脫困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警消合力破壞車窗,將女嬰順利救出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這起事件發生在7日下午1點多,這名29歲的新手媽媽稱,她將車子停在大林蒲活動中心停車場後,只離開了一下子下車拿東西,所以沒有將車子熄火,沒想到車門竟然自動上鎖,她看著小嬰兒獨自在車內十分焦急,在員警的提醒下,趕緊衝回家裡拿車子的備用鑰匙,沒想到鑰匙太久沒使用、電力耗盡,根本無法開鎖,加上在車內的女嬰疑似受到驚嚇開始嚎啕大哭,警方擔心車內溫度會逐漸升高,才在婦人的同意下打破車窗,順利將女嬰救出。

▲▼警消協助破壞車窗助女嬰脫困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警消合力破壞車窗,將女嬰順利救出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透過這起事件,警方呼籲民眾,市面上部分車輛設計或是車主自行加裝中控鎖,為了安全起見,關上車門後或是車輛行駛到一定的速度都會自動上鎖,有時則是因為設計不良或老舊也會自動上鎖,駕駛上下車時應特別注意,勿將年幼孩童獨留在車上,以免發生意外。

►就算爬到樹上!妳還是很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