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總統府承諾「持續投資國防」 感謝美方軍售助我強化高空防禦力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美國國務院於美東時間9日批准新一批次對我國軍售案,並正式通知國會,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0日表示歡迎並感謝美國履行《台灣關係法》與「六項保證」承諾,協助我國持續強化防衛能量,以確保台海及區域的和平安全。

▲▼漢光34號演習,愛國者飛彈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愛國者飛彈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黃重諺說,這項軍售是我國「愛國者三型飛彈」後勤維修與技術服務,有鑑於近期中國在台海及區域間頻頻施加各項軍事壓力,這項軍售案將有助於我國高空層防禦的進一步堅實。

黃重諺表示,未來台灣也將持續提高在國防上投資、推動國防事務革新,並強化國防工業與國防科技研發,以具體行動展現台灣自我防衛決心,更讓台灣為印太地區長遠的和平、穩定與繁榮做出貢獻。

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(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)9日新聞稿指出,國務院已經批准向台北駐美國經濟文化代表處(TECRO)軍售「愛國者三型飛彈」(Patriot Advanced Capability-3,PAC-3)飛彈重新認證的設備與技術,預計總成本達6.2億美元(約台幣182億元),目前已送交國會。

▼愛國者飛彈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漢光34號演習,愛國者飛彈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