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制裁陳全國等4位新疆高官 凍結資產並禁止入境

▲▼ 在「再教育營」的人大多是維吾爾族穆斯林,他們必須學習普通話,遵守嚴格日常規範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在「再教育營」的人大多是維吾爾族穆斯林,他們必須學習普通話,遵守嚴格日常規範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務院、財政部9日以涉及重大人權侵犯為由,以凍結資產制裁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、前新疆政法委書記朱海侖、新疆公安廳廳長王明山及前新疆公安廳黨委書記霍留軍。前3人連同直系親屬未來也禁止入境美國。

美國總統川普基於「全球馬尼次基人權問責法」(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),曾在2017年12月發布的第13818號行政命令,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依據此命令對陳全國、朱海侖、王明山與霍留軍等4位前任及現任中國官員,以及新疆公安廳列入制裁名單。

在美國第13818號行政命令中指出,嚴重人權侵犯與貪污情事對美國國安、外交政策與經濟造成重大威脅,相關人士在美資產應被凍結。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也在9日表示,制裁特別指定了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等4位高官,以及那些對維吾爾族、哈薩克族等少數族群施以不仁道待遇的同夥。

蓬佩奧更強調,當中國共產黨在針對新疆維吾爾族、哈薩克族等少數族群施以強迫勞動、任意大規模拘留和強迫節育,以及試圖消除他們的文化和穆斯林信仰等侵犯人權的行為之時,美國不會袖手旁觀。

蓬佩奧指出,除了新疆外,陳全國也監管著西藏地區的人權侵犯行動,這些不人道的手法同時也被用於西藏地區,呼籲所有關切中共迫害基本人權與自由的國家,應該一同加入譴責中國的行動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陳全國除了是新疆黨委書記,同時也是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,在政治地位僅次習近平,而蓬佩奧的地位僅等同於外交部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