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首爾在位最長市長!朴元淳任期9年驟逝…性騷擾案不起訴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捲入性侵疑雲,9日留下遺書失聯,7小時後在北嶽山一帶被發現,已經失去呼吸心跳,引起社會震驚。朴元淳是人權律師出身,擔任首爾市長時間長達9年,是首爾在位最長的市長,驟逝引起國際關注,捲入的性騷擾案最後也以「不起訴」終結。

▲▼首爾市長朴元淳於地鐵消毒後視察環境。(圖/翻攝自朴元淳臉書)。

▲首爾市長朴元淳失聯7小時,遺體深山尋獲。(圖/翻攝自朴元淳臉書)

綜合韓媒報導,首爾市府9日上午宣布,由於朴元淳市長身體不適,取消當天所有行程,但過沒多久,失蹤的消息立刻傳出,震驚南韓社會。警方投入大批警力,鎖定朴元淳手機最後定位的「城北區芬蘭大使館」,展開詳細搜索。

經過7個小時的搜尋,搜救隊9日晚間在首爾成均館大學後門臥龍公園附近發現朴元淳的遺體,朴元淳身上穿著登山服,已明顯死亡。

▼搜救隊尋獲首爾市長朴元淳遺體。(圖/達志影像/AP)

▲▼尋獲首爾市長朴元淳遺體。(圖/達志影像/AP)

據了解,朴元淳是人權律師出身,曾因反對獨裁統治,被視為異端,還被趕出大學校園,後來協助推廣民間慈善機構,才漸漸被外界所認識。

由於前任市長吳世勳請辭,首爾2011年舉辦市長補選,朴元淳在選舉前2個月以無黨籍的身分宣布參戰,得到許多支持,以53%的得票率打敗大國家黨的對手羅卿瑗,結束保守派對首爾將近10年的治理。

朴元淳2012年加入民主統合黨(新政治民主聯合的前身),2014年、2018年參選首爾市長選舉,都以過半的得票率打敗對手,至身亡意外傳出時,已擔任9年的首爾市長,是有史以來任期最長的首爾市長。

▼朴元淳已擔任9年的首爾市長,是首爾任期最長的市長。(資料照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首爾市長朴元淳2015年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訪,暢談「省下一座核電廠」計畫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在失蹤的這段期間內,曾有消息人士爆料,朴元淳的失聯可能與近日捲入的案件有關,一名首爾市長秘書室的秘書向警方舉發,就職的期間內,不斷遭到市長以肢體、手機短訊騷擾。

警方隨後證實這件消息,該名秘書稱,受害者還不只一位,朴元淳會是本案的傳喚對象之一,但因為朴元淳已經身亡,依據法律規定,案件只能以「不起訴」終結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Kose高絲雪肌精化妝水好便宜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