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爾市長朴元淳初判上吊亡!捲性騷疑雲 女秘書驚恐:有很多受害者

中央社首爾10日綜合外電報導

韓國首爾市長朴元淳9日下午與女兒通話後失聯,警方獲報後展開約7小時搜索,在北岳山一帶尋獲朴元淳遺體,初步判定為自殺,警方正著手調查確切死因及來龍去脈。

▲▼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已尋獲,遺體運送下山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已尋獲,遺體運送下山。(圖/路透)

韓聯社報導,朴元淳的女兒在韓國時間9日下午5時17分左右因父親失聯報警,警方獲報後從最後發現朴元淳身影的北岳山一帶開始進行搜索,10日凌晨零時20分左右在通稱北大門的肅靖門附近發現成上吊姿態的朴元淳遺體,初步判斷為自殺。朴元淳遺體將送往首爾大學醫院,警方將著手調查朴元淳的死因及事發經過。

首爾市政府在9日上午10時40分許發出公告,表示朴元淳因「不得已原因」取消今天所有行程,市府表示,朴元淳是以身體不適為由請假。

根據監視器畫面,一身深色裝扮的朴元淳9日上午10時44分左右離開位於鐘路區的市長官邸,之後約在10時53分左右被成均館大學後門臥龍公園的監視器捕捉到身影。

據報導,朴元淳離開官邸前,留下類似遺書的文字,但警方未證實是否真為遺書。

朴元淳外出的裝扮看似要去登山,平常就有登山習慣的朴元淳,在2011年曾花49天縱走多座山脈連接而成的白頭大幹,過程中下定決心出戰首爾市長補選。

▲▼尋獲首爾市長朴元淳遺體。(圖/達志影像/AP)

▲尋獲首爾市長朴元淳遺體。(圖/達志影像/AP)

警消當局共出動770多名人力、6台裝有夜間熱感應器的無人機、9隻搜救犬,花費約7小時才找到朴元淳遺體。

朴元淳下午傳出失聯消息後,媒體報導,朴元淳的前秘書A某8日晚間才剛向警方指控朴元淳利用職務對她性騷擾,並表示「還有很多受害者」。

根據韓國經濟報導,A某表示曾被朴元淳拉進辦公室內的休息室上下其手,下班後也會收到朴元淳透過通訊軟體Telegram傳來的不雅照片及文字,還會被要求拍照傳給朴元淳。

▲首爾市長朴元淳2015年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訪,暢談「省下一座核電廠」計畫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首爾市長朴元淳2015年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訪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A某表示因為害怕朴元淳,所以一直不敢聲張,但她日前辭職並前往精神科接受治療,過程中下定決心向警方說出這件事。

警方尚未確定A某陳述是否屬實,也無法確定朴元淳是否知道自己遭告發,是否因此輕生。不過,因嫌疑人已死亡,檢方將以「無公訴權」為由,就此案進行不起訴處分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Kose高絲雪肌精化妝水好便宜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