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票搭破萬要被查! 王世堅批柯文哲「只看針孔不看山洞」

▲▼0619 柯文哲議會專案報告-王世堅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王世堅。(資料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推行「雙北1280定期票」,然而他6日自爆,有民眾用定期票坐到1萬元,懷疑其搭乘動機,要求研究軌跡,結果引發爭議。號稱「柯黑大魔王」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對此表示,柯文哲是「看到針孔沒看到山洞」,市民根據遊戲規則合法使用,有什麼不對?難道有看過吃到飽餐廳設上限嗎?

柯文哲6日主持交通會報時提及,1280定期票有一個問題,「如果坐超過3000元的時候,還給他免費都不要錢嗎?有人就給我坐到1萬多塊。」雖然1280是鼓勵多搭乘,但是有人坐到1萬多塊,很想知道是誰,統計數字上看起來是有,每個月做超過3千塊還是有一些人,應該是有人利用捷運在做快遞。

交通局長陳學台回應,會將特例抓出來做出來分析,到底是正常使用?還是不正常使用?柯文哲表示,使用1280超過3000那些人的軌跡到底長什麼樣子?應該調查一下,所以若要把電動機車併入1280的話,可能天花板訂到做少,「不然買個1280每天都坐不要錢的還得了。」

面對柯文哲想調查1280搭乘費破萬元的乘客軌跡,王世堅9日表示,柯文哲堂堂首都市長之尊,竟專注於民眾1280專案搭乘費破萬?這樣芝麻綠豆大的小事,每月30萬人用1280方案,只有2位超過1萬元,專注於30萬分之2,「天啊!柯文哲這還能管什麼市政大事?」

「柯文哲是『看到針孔沒看到山洞』!」王世堅認為,市政千頭萬緒,這種事都大驚小怪,市長還能處理什麼事?有看過吃到飽餐廳設天花板?吃又沒帶走,市民根據訂定的遊戲規則,合法使用,有什麼不對?應該要做的是讓好的方案精進才對。

王世堅提到,1280專案政策是對的,鼓勵大眾運輸,雖然一年可能須補助9億元以上,但業者也願意分擔,「現在柯文哲反悔了嗎?開一間餐廳,賣的是吃到飽,現在來了一個大胃王,就翻臉不認帳,那還開什麼餐廳?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吳怡農指漢光演習是表演需求 羅智強:就是蔡英文要看的
「國軍追求臨場完美」 段宜康:吳怡農講的有錯嗎?
民眾黨批吳怡農對「私菸案升七星少將」噤聲:質疑盡忠職守將士就是傷害主權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海軍再反擊吳怡農:八二三砲戰就是陸戰隊最好例子
才被蔡英文打臉 吳怡農:演習應演練派得上用場的項目
蔡英文:吳怡農稱「國軍作秀」的說法不盡公平!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