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西蘭擬跟進澳洲!外長宣布「重審對港關係」 鎖定引渡協議下手

▲▼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右)與外交部長彼得斯(左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繼澳洲宣布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,紐西蘭外交部長彼得斯今(9)表示,政府現正重新審視與香港的關係,包括引渡協議、戰略貨品出口管制及旅遊建議,「中國決定通過港版國安法的決定,是自根本上改變當地參與國際事務的環境。」

綜合紐西蘭先驅報、Newshub等當地媒體報導,紐西蘭與澳洲政府9日均對港版國安法做出表態。澳洲政府莫里森宣布中止與香港的引渡條約、延長部分在澳港人簽證且未來有機會取得永久居留權、更新旅遊警示,紐西蘭除了更新旅遊警示提醒紐西蘭公民被捕風險增加,也指示官員審查政府內部香港相關政策。

紐西蘭外交部長彼得斯(Winston Peters)表示,港版國安法是從根本上改變香港參與國際事務的環境,紐西蘭政府對該法深感關切,「政府已經指示官員們審查紐西蘭對香港的所有政策,確保今後合作的適當性質,這是一次全面性的審查,包括引渡協議、戰略貨品出口管制及旅遊建議。」

彼得斯指出,香港社會的繁榮與穩定攸關紐西蘭長期利益,「我們將會繼續監督該法對香港人民的影響,我們與他們有著密切聯繫。」

根據紐西蘭政府9日的旅遊建議,內容提醒,在香港的紐西蘭公民面臨被捕的風險增加。

►快訊/澳更新對港旅遊警示「可能面臨拘留風險」! 中止與港引渡條約
►避風港來了!澳宣布「延長港人簽證5年」允諾永久居留 預計萬人受惠

►美白界巨星!日本熱銷35年雪肌精500ml超大容量在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