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軍反登陸實彈操練預演「台中甲南海灘」登場!各式砲彈齊發場面震撼

▲▼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,M110自走砲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,M110自走砲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文/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9日電)國軍漢光36號演習將於13日起展開,國軍今天在台中甲南海灘,進行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預演,國防部長嚴德發也到場視導,現場各式砲彈齊發、場面震撼。

漢光36號實兵實彈演習將於13日至17日登場,16日將在台中甲南海灘實施聯合反登陸實兵實彈操演,並同步執行台中港反特攻、清泉崗反空機降演練,總統蔡英文也將親自視導,今天進行全兵力實彈預演,嚴德發也到場視導。

▲▼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,M109自走砲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M109自走砲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今天操演模擬敵軍在海、空軍火力掩護下,大批敵軍集結在台中外海,對中部地區進行登陸,第五作戰區依敵軍登陸進程,對敵發起聯合攻擊,由空軍IDF、F-16戰機、海軍濟陽艦及陸軍雷霆2000多管火箭等武器,對敵軍進行攻擊。

接續在作戰區指揮下,對敵軍突擊舟艇進行聯合反舟波射擊、灘岸火殲暨反擊作戰操演,除藉水際、灘岸布雷及阻絕障礙設置,並以陸軍自走砲、榴砲等各類火炮射擊海上目標,各式砲彈齊發、場面震撼。

▲▼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,雷霆2000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雷霆2000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今天預演時,當地突然降下大雨,部分項目因此受天候因素影響取消。第五作戰區作戰處副處長陳鴻義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今天操演都有按照時序完成,但在空中武力部分,阿帕契、眼鏡蛇與奇奧瓦偵查直昇機,因天候會影響武器雷達作業狀況,基於安全狀況取消,地面部分也有拖式、標槍飛彈,因大雨影響雷達鎖定取消。

他指出,操演都是按照演習狀況想定進行,今天操演都是順利的,訓練都是基於安全最大化考量,16日也會視當時的天候狀況,決定武器是否射擊。

▼IDF經國號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▼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,IDF經國號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▼F-16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▼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,F-16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