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澳更新對港旅遊警示「可能面臨拘留風險」! 中止與港引渡條約

▲▼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。(圖/路透)

▲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澳洲聯邦政府今(9)更新對香港的旅遊建議,稱澳洲公民不應前往香港,若留在香港面臨被拘留的風險,原因正是如今已上路的港版國安法。澳洲目前對香港的旅遊警示為最高級第四級「不要前往」(Do not travel),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稍早也宣布,澳洲中止與香港的引渡條約。

澳洲媒體News.com.au引述澳洲外交貿易部的建議指出,依據新的香港國安法,澳洲公民可能面臨驅逐出境或被轉移至中國接受起訴,「該法全面適用範圍及如何實施現階段尚待釐清,基於模糊的國家安全理由,澳洲公民被拘留的風險可能增加,可能在無意中觸法,我們建議不要去香港旅遊。」

▲▼  澳洲聯邦政府今(9)更新對香港的旅遊建議,稱澳洲公民不應前往香港,若留在香港鄉面臨被拘留的風險。(圖/翻攝自澳洲外交貿易部網站)

▲澳洲聯邦政府今(9)更新對香港的旅遊建議,稱澳洲公民不應前往香港,若留在香港面臨被拘留的風險。(圖/翻攝自澳洲外交貿易部網站)

目前澳洲對香港的旅遊警示為最高級第四級「不要前往」(Do not travel)。

莫里森稍早表示,政府除了中止與香港的引渡條約,也將延長部分在澳香港公民的簽證,以應對中國對香港個人自由的打壓。

香港去年爆發大規模抗議示威,經常伴隨著暴力行為,北京政府以實施港版國安法作為回應,鎖定顛覆國家、分裂國家、恐怖主義、勾結外國等行為,最高刑罰可判處無期徒刑。此法繞開香港立法機關,是香港1997年主權移交後所面臨的一大變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