象牙海岸總理病逝享壽61歲 生前被提名角逐總統大選

▲▼象牙海岸總理阿馬杜・戈恩・庫里巴利。(圖/路透)

▲象牙海岸總理阿馬杜・戈恩・庫里巴利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林宣佑/綜合外電報導

象牙海岸共和國總統阿拉薩瓦・瓦塔拉(Alassane Ouattara)證實,該國總理阿馬杜・戈恩・庫里巴利(Amadou Gon Coulibaly)在參加內閣會議後病逝,享壽61歲。

庫里巴利生前被執政黨徵召為十月總統大選的候選人,他的死亡使象牙海岸十月的大選增添不少不確定因素。總統瓦塔拉表示全國都為庫里巴利感到悲傷,並在推特上貼文:「我向這位政治家致敬,他對國家忠誠、奉獻良多,且熱愛自己的家鄉。」

庫里巴利剛結束為期兩個月的心臟治療,從法國返回象牙海岸。瓦塔拉說明,他在內閣會議中病發,被送進醫院,隨後過世。

法國《世界報》引用一位外籍觀察家所述:「如果庫里巴利不適合,現任總統瓦塔拉將再次參選,因為已經沒有替代方案。」但塔瓦拉已經在三月時表明無意繼續參選總統,該國的其他政治人物對於塔瓦拉破除慣例,不將權力把持於自己手中,表達讚揚之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