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自達3美規性能版比墨西哥車型還有力?沒啦,只是油料不同而已

馬自達3渦輪性能版美規版比墨西哥版本還有力?沒啦,只是油料不同而已(圖/翻攝自馬自達)

▲繼墨西哥之後,馬自達日前也順勢發表馬自達3渦輪性能版美規車型。(圖/翻攝自馬自達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雖說晚了墨西哥幾天,但馬自達日前也如早先所預告的,正式於北美市場發佈馬自達3渦輪性能版美規車型;不過讓眾人稍稍疑惑的是,平平都是搭載同一顆2.5升Skyactiv-G渦輪汽油引擎,怎麼美規車型的峰值輸出就是硬生生來到250匹、44.3公斤米,比墨西哥版本的230匹、42.8公斤米多上幾許?難道是馬自達獨厚北美消費者嗎?

為此馬自達也發佈聲明表示,馬自達3渦輪性能版之所以在不同市場的輸出峰值有所落差,主要是因為使用的油料不同,不是他們偷料啦……。

馬自達3性能版墨西哥只要63萬元就買得到 2.5升渦輪引擎狂榨230匹最大馬力(圖/翻攝自馬自達)

▲由於北美市場可使用辛烷值較高的汽油,因此在輸出峰值上自然比墨西哥版本高出些許。

其實就如同早先所報導的,馬自達3渦輪性能版一大亮點,則是將原搭載於CX-5、CX-9的這具2.5升Skyactiv-G渦輪汽油引擎完整移植;不過由於墨西哥早先發佈的當地版本,是採用辛烷值較低的87 Regular汽油,因此相較於可以使用93 Premium汽油的美規車型來說,在輸出峰值自然是有些許落差。

除此之外,馬自達3渦輪性能版其餘的硬體配置在墨西哥以及北美市場可說是近無落差,兩地皆採用了6速手自排以及i-Activ AWD智慧四驅系統,搭配G力導引系統+,藉此強化車輛的動態操駕表現。

馬自達3渦輪性能版美規版比墨西哥版本還有力?沒啦,只是油料不同而已(圖/翻攝自馬自達)

▲北美市場也順勢公布了美規馬自達3渦輪性能版的配備編成。

有趣的是,雖說北美市場並未公佈馬自達3渦輪性能版的預定售價,但反而先行公布了該車型的配備編成;本次以常規馬自達3四門版、五門版升級而成的渦輪性能版,在外觀上則是透過大口徑排氣尾管、18吋鋁合金輪圈、亮黑色外觀部件以及Turbo特殊飾板稍稍強化整體性能氣息;至於在內裝上則與一般版本並無不同,並同樣導入完整的i-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;馬自達表示最快在今年年底,馬自達3渦輪性能版就會在北美市場正式量產上市。

►馬自達3性能版只要63萬元就買得到?2.5升渦輪引擎狂榨230匹馬力

►82.7萬起!馬自達預告「Skyactiv-X引擎」Mazda3、CX-30澳洲開賣

►過期票券別浪費!簡單3步驟 教你搶救妙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