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2萬紙鈔藏廁所!5年後進水21萬發霉 屋主怨:一分開就壞了

10万元纸币藏厕所霉掉一半 他急得直奔银行..

现在正值 #上海 的梅雨季节,家里除了潮湿还是潮湿,而且像木制家具、地板还会因为太过于潮湿而滋生细菌,发霉变质,让人很是烦恼。这不,最近家住嘉定的张先生遇到了一件更烦恼的事情,原来前几天他发现,存放在家中四五年的5万元纸币“发霉”了,这可让他心急如焚,这5万元对于老两口来说也不是笔小数目,如今发霉破损,还能不能用呢?

看看新闻Knews 發佈於 2020年7月7日 星期二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大陸上海市嘉定區張姓男子5年前在家中廁所藏了人民幣10萬元的紙鈔,沒想到最近因為廁所進水的關係,鈔票竟然有一半都發霉、腐壞,嚇得他趕緊捧著錢到銀行求助,所幸經過銀行人員4個小時的處理,總算將這筆「發霉」的錢處理好並存入帳戶。

根據《看看新聞》報導,中國農業銀行嘉定分行的行員李順偉坦言,張男帶來的紙鈔主要是發霉的狀況比較嚴重,黏在一起很難分開,但有一些已經腐壞了,如果腐壞狀況太過嚴重,基本上就無法兌換。

▲張男辯稱不知道垃圾桶撿到的人民幣是偽鈔。(示意圖/非當事鈔票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張男帶著500張發霉的鈔票衝去銀行求助。(示意圖/記者白珈陽攝,與本案無關)

張男聲稱,5年前他在家中的廁所櫥櫃藏了人民幣10萬元(約新台幣42萬元),最近因為廁所進水,變得比較潮溼,導致一半的紙鈔發霉,「上面的5萬(約新台幣21萬元)沒有壞,下面的5萬元我在家弄了好久,弄了2、3天都分不開,分開就壞了。」

為了解決張男的問題,銀行派專人清點4小時,總算將發霉的紙鈔全都救了回來,並存入他的帳戶保存。消息經過媒體報導傳開後,大陸網友們大多覺得很扯,紛紛留言調侃他,「真是富人多忘事」、「什麼年代了還有人存紙鈔?」、「如果不是股市大漲,估計他還想不起來有這些錢」、「誰會沒事把錢藏在廁所啦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