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花600萬買中古透天厝 竟和3處墳墓當鄰居!原屋主賠42萬

窗戶,房,凶宅,靈異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大多數人會對墳墓、陰宅產生畏懼、忌諱心理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新竹曾姓女子先前用600萬元購入一棟中古透天厝,不過她在入住後發現,距離房子20到30公尺附近的樹林中竟有3處墳墓,賣方吳男及仲介此前從未告知有此「嫌惡設施」,讓她身心靈都飽受折磨,才向新竹地院提告要求減少房價,法官最終判吳男應賠42萬6千元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曾女在簽約前後多次向賣方及仲介詢問,周邊是否有嫌惡設施,但得到的答案都是沒有,賣方也沒有在雙方不動產買賣契約書中及附件「不動產標的現況說明書」中告知。

曾女表示,房子周邊有墳墓,就會影響不動產價值,有了這種瑕疵,就算以賤價出售也怕是賣不出去,知道平時住在噴墓邊,不管在心理、生理層面都是種煎熬,她最後決定提告要求減少價金25%,等同於156萬元。

賣方吳男則指,附近的山坡屬國有地,上面的墳墓都是早已荒廢的無主孤墳,曾女多次前往現場看過,但還是同意購買,可見當時「應該不在意」墳墓的存在,台灣山坡上常見荒廢的無主孤墳,不至於影響房價。

吳男也引述房仲說法,墳墓平常都被雜草遮蓋,是在清明節時有人清掃過才露出來,不屬於會對生命安全構成威脅、對居家生活寧適度產生干擾的嫌惡設施,曾女沒理由以此要求減價。

自由時報記者前往該地發現,3處墳墓都被茂密的樹林遮掩,路過也不會注意到。

3處墳墓與不動產的距離為20到30公尺之間,法官考量大眾對於墳墓通常會產生畏懼、忌諱心理,多少會影響房產價值,最後根據其可視性、遮蔽性、管理性等因素進行分析後,判定影響不動產的比例約為8.5%,判吳男應賠償42萬6千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