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制美「西藏旅行對等法」 陸再出手限制美國人簽證

▲西藏,拉薩。(圖/路透社)

▲西藏拉薩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,美方將依據「西藏旅行對等法」,對部分中國官員實施簽證限制措施,中國稍早以「對等反制措施」加以回擊。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,由於美方的錯誤行徑,中方決定,對在涉藏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人員實施簽證限制。

趙立堅今天下午主持中國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。他表示,中方對美方有關舉措表示堅決反對,「我們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借涉藏問題干涉中國內政,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,以免給中美關係和兩國交流與合作造成進一步的損害。」

▲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路透社)

據中央社報導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表示,由於中國持續系統性的阻撓美國外交官、記者及旅客前往西藏,造成雙邊待遇不對等,美方決定根據「西藏旅行對等法」,對涉入的中國官員施行簽證限制措施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在此之前因北京提出「港版國安法」,美國亦曾宣布對參與削弱香港自治的中國官員,實施限制簽證措施,以致中方6月29日決定,對「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人員實施簽證限制」作為反制。

就此次西藏議題,趙立堅說,中國奉行對外開放政策,西藏是開放的西藏,從未作出限制外國人進藏的規定。

他還說,據不完全統計,2015年至2018年,西藏方面就已接待進行公務、旅遊、商務等活動的外國朋友近17萬6千人次。其中,遊客17萬5千人次,外交官約500人次,記者343人次。

趙立堅還舉例,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也曾於去年赴藏參訪,和自治區人民政府多個部門座談。但他也說,考慮到西藏特殊的地理和氣候條件等因素,中國政府依法依規對外國人入藏採取了一定的管理和保護措施,這完全必要,也無可非議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