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批吳怡農對「私菸案升七星少將」噤聲:質疑盡忠職守將士就是傷害主權

▲吳怡農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吳怡農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智庫(新境界文教基金會)副執行長吳怡農近日不僅表示國軍訓練多為「表演需求」,也質疑「聯合登陸作戰」操演想定,認為演習劇本想定「需要符合入侵台灣的作戰邏輯」。對此,民眾黨臉書8日指責,「私菸案升七星少將」和「獵雷艦案」時,不見吳怡農批評,演習的目的就是把所有可能性都演練一次,任何對盡忠職守將士的質疑,就是在傷害台灣主權。

海軍陸戰隊3日進行「聯合登陸作戰」操演時,發生翻艇意外釀成2死;而吳怡農在臉書上表示,軍隊的訓練,長期以來大多是為了「表演需求」,引發議論,對此,總統蔡英文受訪時表示不認同其看法,親自回應,「吳怡農的這個說法,不盡公平。」

但是,吳怡農7日再度發表看法,強調之前的短文引發了一些討論,每個人的角色跟位置或許不同,他相信以上的出發點都一樣。他強調,演習劇本與想定,需要符合入侵台灣的作戰邏輯,「這樣的演習最能展現我們防衛國土的決心」,防衛作戰能力需要敵人買單,才有嚇阻的效果;也才能真正團結民心、鼓舞士氣。

針對吳怡農進日對於國軍的言論,民眾黨回嗆,吳怡農在「私菸案升七星少將」、「獵雷艦案」的時候,沒有批評是「作秀」,但當漢光演習出現問題,卻跳出來把國軍同胞因演習而失去生命的悲劇說成是「作秀」,這是自詡軍事專業出身的政治人物該說的話嗎?

而吳怡農質疑「登陸作戰演練是否合理」一事,民眾黨表示,實際上,台灣有許多外離島,當外離島遭受威脅時,我們國軍弟兄難道要放棄這些離島嗎?難道我們不需要因應敵情進行規復、應援或增援作戰嗎?就算在本島,如果陸上交通遭受切斷,吳怡農能保證不需要跨區增援嗎?

民眾黨指出,演習的目的就是把所有可能性都演練一次,熟悉所有的作戰模式,已備戰事來臨,擅專說這些演練是沒有必要的,是一個「曾以國防外交委員為目標的立委參選人」能說出的話嗎?國軍今日發生的事,是一場悲劇,儘管失去手足,他們仍然奮鬥不懈、盡忠職守的捍衛台灣主權,在最艱難的時刻,台灣更應該團結,「任何對這些盡忠職守將士的質疑,就是在傷害台灣主權」。

▼民眾黨8日發文批評吳怡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民眾黨)

▼民眾黨8日發文批評吳怡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民眾黨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