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本豪雨釀54死 長野、岐阜「雨量破紀錄」已發布特別警報

▲熊本,九州,暴雨,撤離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熊本豪雨成災,仍有民眾受困等待救援,而目前暴雨從九州往東轉移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郭思妏/綜合報導

日本近日受到鋒面影響,岐阜縣及長野縣已連日暴雨,甚至出現洪水氾濫的情形,因此當地氣象廳針對這兩縣發布了最高等級「大雨特別警報」。此外,日本各地傳出災情,九州更因暴雨強襲而傷亡慘重,目前熊本縣內已造成54人死亡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(NHK)報導,目前在日本東部及宣布大雨警告的岐阜、長野縣出現了強降雨,截至目前竟已超過往年在七月所降下的雨量,許多地區都陸續發生泥沙災害。至於其他影響較小的地區,仍要保持警惕,並留在避難所等安全的地方。

日本氣象廳的數據指出,目前九州災害狀況特別嚴重,其中,熊本縣就釀54人喪命,分別為球磨村17死、人吉市18死、蘆北町10死、八代市4死、津奈木町1死 ,在山鹿市內,則有一對年約80歲的夫妻被淹死在車中,另外還有2具遺體疑似被大雨沖進海中。而在九州外的福岡縣大牟田市內,則發現有一名老婦及84歲的男子不幸死亡。除此之外,岐阜縣高山市已有5棟以上的建築物受到泥沙破壞。

▲日本九州豪雨。(圖/路透)

▲九州地區遭受大雨強襲,道路都成泥濘。(圖/路透)

日本九州等地遭豪雨重創,部分地區降雨雖然已經停止或減弱,但由於地面鬆散和河堤受損,造成災害的風險仍然很高,所以尚未發布特別警告的地區,也需採取嚴格的預防措施來應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