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雨狂炸!湖北凌晨山崩「5戶9人被活埋」 她心碎喊:我兒子在裡面

▲▼ 湖北山體滑坡 。(圖/央視新聞)

▲袁山村今(8)日淩晨發生山體滑坡。(圖/央視新聞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多地連日降下大暴雨災情頻傳,湖北黃岡黃梅縣袁山村今(8)日淩晨發生山體滑坡(山崩),導致5戶9名群眾被活埋!另外,貴州今日也發生山崩,目前初步判斷7人失聯,6人受困,造成63戶民房受災。

▲▼ 湖北山體滑坡 。(圖/央視新聞)

▲5戶人家9名群眾被埋。(圖/央視新聞)

綜合陸媒報導,受特大暴雨影響,袁山村今天淩晨4點左右突發山體滑坡,導致5戶人家9名群眾被埋。目前當地緊急組織應急、公安、武警、衛生、醫療等力量參與救援,全力搶救被困群眾,該村其他40多名村民已全部轉移到安全地帶。現場有女子哭喊「我兒子被埋在裡面」,令人心碎。

▲▼ 湖北山體滑坡 。(圖/央視新聞)

▲救援工作仍在繼續 。(圖/央視新聞)

據悉,7月8日0時至6時,黃梅縣普降大暴雨200毫米以上,大河鎮最大達353毫米。現場區域呈倒V字型,塌方區域泥土非常松垮,仍有水土泥石滾落,救援正在進行中。

黃梅縣緊急通知今日午間發佈緊急通知,稱今年入梅以來,我縣遭遇4輪強降雨過程,截至8日5時,長江幹堤水位20.79公尺,已超警戒水位,37座大、中、小型水庫有36座溢洪,太白湖水位16.94公尺,已超保證水位,城區漬澇非常嚴重,山河民堤多處發生險情,天氣仍在持續降雨,江、河、湖、庫水位呈上升趨勢,已達到Ⅱ級回應級別。

▲▼貴州山體滑坡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貴州山體滑坡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另外,貴州今日也發生山崩。據貴州銅仁松桃縣政府辦消息,今日松桃縣甘龍鎮石板村田堡組發生山體滑坡,造成停電通訊中斷。目前,初步判斷7人失聯,6人受困,造成63戶民房受災。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正在統計中,救援工作正在有序開展。

►你要的這裡都有!

►來讓「過期票券」變黃金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