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業重量不重質!林佳龍籲:要紓困也要轉型「才能獲社會支持」

▲▼林佳龍出席東管處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林佳龍今日出席東管處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安心國旅上路,出遊人潮爆發,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已委託運輸學會針對國道疏運進行檢討,預計下周結果報告就會出爐。另外,對於昨日引發爭議的言論,林佳龍表示,過去旅遊業多「重量」,如今遇到疫情衝擊,勢必要轉型為「重質」,且紓困方案也必須得到社會支持,因此才會強調業者必須自救。

林佳龍表示,端午連假期間國道塞爆,因此交通部委託運輸學會,針對國道交通疏導措施進行檢討,討論結果相當熱烈,基本上將從減量、分流來推動疏運,避免未來再出現國道車流爆炸情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佳龍7日指出,旅遊業除人助也要自助,交通部也尊重市場機制,若業者評估後決定退場,只要做好員工權益的保障,交通部就會支持。他強調,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時間未知,因此交通部在疫情爆發初期,就展開紓困與振興規劃,同時呼籲業者轉型。

▲▼林佳龍出席東管處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林佳龍呼籲業者要轉型,並強調交通部會全力協助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林佳龍表示,過去半年來業界共體時艱,沒有發生令人擔心的倒閉潮,因此必須將此危機化為轉型的轉機,因紓困方案已實施兩次,交通部還要再推出紓困3.0,這必須獲得社會支持,因此觀光業應在紓困同時轉型,提升競爭力是必須的。

林佳龍表示,市場上已有許多業者努力轉型,如雄獅旅行社、晶華酒店等,都推出跳島、郵輪等不同的精緻遊程。針對有心轉型的產業,交通部除有紓困方案協助外,也規劃300億元的前瞻計畫。

▲▼國旅,觀光,觀光客,旅遊,旅客,高鐵假期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近期國旅人潮增加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林佳龍說,過去觀光產業過度競爭,市場上多是「重量」,因此當下就改進入「重質」,畢竟過度競爭的市場下,利潤就會減少,業者若願意轉型,交通部會全力協助。

林佳龍表示,若業者評估後決定退場,交通部也尊重市場機制,協助提供「軟著路」照顧被遣散的員工,他強調,疫情衝擊下,旅遊業的進退場都是市場的機制,是不可抗力,交通部的政策也須從紓困逐步走向振興,才不會讓外界認為「我們一直停留在紓困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