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智庫:北韓正觀望「何時射潛射飛彈」 目標將美國拉回談判桌

▲▼金正恩看著飛彈發射 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社)

▲ 金正恩6月下旬宣布,暫緩對南韓軍事計畫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北韓6月爆破兩韓共同聯絡辦事處,領導人金正恩上月下旬卻突然宣布,暫緩對南韓軍事計畫,朝鮮半島情勢快速起伏。南韓政府智庫「韓國國防研究院」(KIDA)指出,北韓下個階段的挑釁即是發射潛射彈道飛彈(SLBM),目前正在斟酌時機。

研究院內部報告《近期北韓的短期攻勢背景及今後情勢展望》分析指出,北韓未來以試射SLBM發起戰略挑釁的可能性很高,「就算北韓已經可以使用SLBM,為了將衝擊效果放到最大,目前應該正在觀望。」

根據報告,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目前不曾單純以試射SLBM為由,通過制裁決議,因此在政治與外交上的風險較小;不僅足夠北韓將美國拉上談判桌,也不至於協商破裂,是相對較為保險的方式。

另一方面,研究院預測,南韓考慮到「比例性」,未來將採取更加活躍的網路攻防或心理戰,而非立刻做出反應。但北韓若還想招攬民間投資,未來破壞開城工業區民間設施或金剛山觀光區的可能性就不高。

報告也提到,美中交鋒局面料將持續至美國11月大選,為北韓創造戰略空間。若美中衝突沒有升溫,北韓可能會待美國大選後再發動挑釁。

►金正恩現身了!祖父逝世26周年率眾官員祭拜 全場沒人戴口罩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