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再當「吃電怪獸」!Chrome 86新功能將可為筆電延長28%續航力

▲▼Google Chrome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Chrome瀏覽器一直為人詬病的,就是會佔用系統資源並成為筆電的「吃電怪獸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Chrome瀏覽器一直為人詬病的,就是會佔用系統資源並成為筆電的「吃電怪獸」,雖然Google多年來一直致力於改善相關問題,結果卻使用乏善可陳。不過最新消息指出,一項正在開發的新功能將大大改善Chrome的耗電問題,預計可為筆電的電池續航力延長28%。

《WindowsClub》近日取得Google技術文件,當中詳細地介紹了一項開發裝的新功能。自Chrome 86開始,Google將調整JavaScript計時器設定,將限制後台頁面上的JavaScript計時器喚醒,喚醒次數將與蘋果的Safari瀏覽器相同,為每分鐘一次。

這一項看似微小的調整將對Chrome瀏覽器消耗筆電電量有著很大的影響。經《WindowsClub》釋出的圖表,使用Safari瀏覽器,筆電的續航時間約為6.4小時;同一台設備若使用Chrome瀏覽器,則續航時間將大減至6.4小時,不過在啟用限制JavaScript喚醒的這項新功能後,則可延長至8.2小時,整整多了近2小時的續航時間,約28%。

▼啟用限制JavaScript喚醒的這項新功能後,筆電續航時間可延長至8.2小時。(圖/取自WindowsClub)

▲▼Chrome 86新功能將可為筆電延長28%續航力。(圖/取自WindowsClub)

經進一步測試,若使用Chrome瀏覽器在前台全螢幕播放YouTube影片,並於後台開起36個網頁的情況下,則筆電續行時間為4.7小時,限定JavaScript 計時器後可延長至5.3小時,增加了近13%。

▼限定JavaScript 計時器後,續航力可增加近13%。(圖/取自WindowsClub)

▲▼Chrome 86新功能將可為筆電延長28%續航力。(圖/取自WindowsClub)

上述實驗的數據尚無法證實,但若確實如此,對於筆電上的Chrome來說則是一項重大里程碑。目前,Microsoft Edge及Safari等瀏覽器都有針對筆電電設有節電設置,若Chrome也能有類似功能,預計將可造福大批用戶。

不能只有我知道!過期票券爽換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