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增106例連6日破百!小池籲「減少移動」遭潑冷水 中央地方防疫不同調

▲▼新冠肺炎/東京民眾戴上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東京7日新增106例確診。(圖/路透)

 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日本東京7日新增106例確診, 而東京單日新增確診已經連續6天超過百人,目前東京都內累計確診人數為6973人。

有鑑於東京疫情持續蔓延,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4日正式呼籲民眾,非必要請勿前往東京都外的其他地區。不過官房長官菅義偉7日在記者會上透露,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已經向小池百合子表示,「雖然身體狀況不好的民眾應該避免跨縣市移動,不過我不認為需要一味禁止民眾相互往來。」

事實上,目前東京都確診數雖然連日破百,但由於容易引發重症的高齡者感染案例持續減少,許多確診病例皆為無症狀或是輕症,而中央政府認為在防疫的同時也應兼顧經濟活動,因此對於再度發布緊急狀態仍保持審慎態度,相關發言形同向小池「潑冷水」。

菅義偉一再強調,儘管近日單日新增人數持續增加,但是光從病床使用率來看,在7月6日時的使用率僅13%(3300床中的419床),與4月中旬的92%(2000床中的1832床)相比,情況完全不同,希望民眾不要驚慌。

►摩洛哥優油超殺價!還你夏日亮麗秀髮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