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購三倍券收「審核未通過」簡訊 查核中心:詐騙竊取個資

▲查證中心提醒民眾勿受騙標語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FC台灣事實查證中心臉書)

▲查證中心提醒民眾勿點選網址。(圖/翻攝自TFC台灣事實查證中心臉書)

實習記者高琳景/綜合報導

振興三倍券於7月1日開放預購,有民眾表示在預購完三倍券之後,收到簡訊顯示審核未通過的字樣,要求重新填寫個人資料。對此,台灣事實查核中心(TFC)表示,此為詐騙訊息,切勿點選網址、填寫個人資料以免外洩。

根據內容顯示,簡訊是以「行政院振興三倍券」為開頭,並附上三倍券的照片及連結網址傳給民眾,經濟部表示,該行為讓許多民眾信以為真,目的是要騙取個資,可能用來申請網路銀行之帳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經濟部進一步說明,民眾在超商預購紙本振興券後,經濟部不會再傳簡訊要民眾填寫個人資料,而是會在7月11至12日,寄發提醒領取紙本振興券簡訊,上面會有領取序號,通知民眾去超商領取三倍券。

另外,針對三倍券綁定「信用卡、金融卡」等方式,填寫完資料後,該金融單位會回傳一封確認認證碼給消費者,此簡訊不會再要求填寫個人資料,若綁定「悠遊卡」未收到任何簡訊,則可回到「查詢平台」查詢是否綁定成功。

而台灣事實查核中心(TFC)於6日發佈消息強調,預購三倍券經濟部不會寄簡訊來搜集個資,以及簡訊為詐騙訊息,切勿點選網址來填寫個人資料,以免受騙,對三倍券預購有疑慮之民眾可撥打1988或各大銀行查證,以免個資外洩。

►票券太多沒用完,一起來票券換幣!

▼民眾自7月1日起可至各大通路預購三倍券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▲▼7-11機台當機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