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歲「奉子入贅」女方家!他憂被看扁...5年後月賺273萬

▲▼結婚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2人高中課業還沒完成,便奉子之命結婚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 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以父系為主的台灣社會中,男性「入贅」進女方家中,通常會覺得沒面子或是被看輕。日本一名23歲的人夫,高中時得知女友懷孕,雖然兩人的課業都還沒完成,但還是決定將孩子生下來一同撫養,且在岳父的同意之下,繼承日式料理餐廳。他婚後努力賺錢經營店鋪,還不忘照顧妻子與小孩,令岳父感到相當感動。

根據plainhotwater報導,佐藤榮周現年23歲,與24歲妻子里奈子育有2孩子,分別為3歲與8個月大。榮周在高三時透過朋友介紹,認識了當年僅大一的里奈子,認識之後決定交往,兩年之後里奈子意外懷孕。他回想起當時的狀況,「我們根本沒有想過要墮胎」,兩人當時還未完成課業,就決定結婚當小爸媽。

榮周回想起第一次見里奈子父母的心情,因為自己一無所有,不知道如何開口向對方提親,加上年紀還小,當時非常緊張,沒想到岳父不但沒有拒絕、責備他,反而和他討論未來的規劃,決定讓他入贅進家中,並繼承岳父在赤坂經營25年的日式料理店。儘管當時他感到很徬徨,但依然聽從岳父的安排,岳父也才同意兩人的婚事。

除了原有的餐廳,岳父還想再開一間拉麵店,並希望交由女婿來經營,榮周表示,「一開始什麼都不會,到岳父的店裡當學徒,從最基本的切蔥開始學起」,對於岳父的栽培很感激。如今,他已經可以自己經營一家店,且在網路上獲得相當高的評價,也希望未來能將店面擴大,讓他的小孩為他感到驕傲,也不讓妻子失望。

榮周婚後與妻子、孩子、岳父母一起住在三層樓的房子,三代同堂相當溫馨,他還自學外匯,每天忙完拉麵店的工作後,花4到5小時的時間讀書,一個月的時間就將5萬日元(約新台幣1.3萬)變成1千萬日元(約新台幣273萬元),如此認真上進的態度,岳父感到相當欣慰。

▼約從00:00-15:00,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