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揆承諾中小學2年內裝冷氣 全教總:高中應一併納入

▲▼ 超級熱!200萬學生沒冷氣 教團搬桌椅到行政院請願:教室應全面裝冷氣。(圖/全教總提供)

▲全教總呼籲,高中也應全面加裝冷氣。(圖/全教總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7日)上午表示,將在兩年內先改進中小學的電力系統,再全面加裝冷氣。對此,全教總表示肯定,但認為高中部分也應一併納入。

全教總指出,兩年前該會就主張將冷氣納入學校的基本設備,但政府改善冷氣設備的經費、時程遲遲未說明,全教總日前到行政院門口陳情,要求蘇院長立刻具體說明冷氣改善方案。而後,行政院釋出五年內改善的說帖,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五年太慢,最遲應於三年內全面裝設。如今蘇貞昌承諾在兩年內全面改善電力系統,再全面裝設冷氣。對於這樣的具體回應,全教總表示肯定。

▲▼蘇貞昌承諾,全國中小學全速推動裝設冷氣。(圖/翻攝蘇貞昌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蘇貞昌承諾,全國中小學全速推動裝設冷氣。(圖/翻攝蘇貞昌臉書)

此外,全教總提醒行政院和教育部,雖然多數高中教室已有安裝冷氣,但仍有少部分的高中教室沒有裝設,這部分應一併納入。同時,在改善電力的時候應考量學校未來的需求,除了冷氣外,大量的的使用電腦和網通設備也是未來的學習趨勢,因此電力需求規劃應加以納入,並同時改善網路設備,才能畢其功於一役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