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洗手乳地圖」用完會通知 宜蘭成功國小奪全國科技教育創意實作競賽金牌

▲宜蘭成功國小作品的用完了會通知的「校園洗手乳地圖」,勇奪全國科技教育創意實作競賽金牌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宜蘭成功國小作品的用完了會通知的「校園洗手乳地圖」,勇奪全國科技教育創意實作競賽金牌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全國科技教育創意實作競賽,宜蘭縣勇奪1金1銀1銅榮耀,而宜蘭成功國小作品的用完了會通知的「校園洗手乳地圖」,更是榮獲最高榮譽金牌,7日宜蘭縣長林姿妙表揚表示,未來宜縣府將會繼續扮演宜蘭科技領域師生們的後盾,為縣內科技領域的落實奠定更寬更廣的基礎。

宜蘭縣繼2019年「全國科技教育創意實作競賽」獲得1銀1銅3佳作的優秀成績後,2020年宜蘭縣代表隊在6月13、14日科技領域當中,全國最大規模也是最高層級的國家競賽上更是大放異彩,不僅共有5隊通過初賽的篩選進入最後的決賽,而在僅有6組的賽事中,再創佳績獲得1金1銀1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7日在宜蘭縣務會議中,縣長林姿妙表揚獲獎學生並予以勉勵,林姿妙縣長表示,此次宜蘭縣各個參賽隊伍都表現相當優異,不但為宜蘭縣爭取最高的榮耀,也要感謝各校的老師平日指導學生參與競賽,無論是課後或是假日都無私的辛勤付出,只為讓學生可以將在科技領域課程當中學習到的知識與技能運用、展現於實作競賽之中,未來宜縣政府將會繼續扮演宜縣科技領域師生們的後盾,為縣內科技領域的落實奠定更寬更廣的基礎。

縣府教育處表示,獲獎隊伍分別為:獲得金牌(國小組/資訊科技應用組)(成功國小:校園洗手乳地圖)、獲得銀牌(國中組/資訊科技應用組)(國華國中:I-JUMP)、獲得銅牌[國小組/機電整合組](竹林國小:風電好好玩)。

成功國小榮獲全國第一,實屬難得,除了學生們的創意發想之外,指導老師的用心指導,以及整體學習環境營造友善且優良,皆是缺一不可的條件。「校園洗手乳地圖」為例,主題是物聯網應用的「校園洗手乳地圖」,由同學自行撰寫電腦程式,結合電路板及物聯網的功能開發出來的系統,若是校園裡的公共洗手台洗手乳用完,將會在學務處電腦上校園地圖的畫面發出洗手乳用完的通知,就可以直接到缺少洗手乳的地方添加,節省了每天到校園各處巡視添加洗手乳的人力。

學生們從日常生活發現問題,找出解決問題的流程、步驟,透過邏輯思維、設計思維,同理心的觀察,運用課堂所學透過不斷討論與改進,最終完成作品解決問題改善生活,這就是宜蘭科技教育想教給學生的能力,也是宜蘭腳踏實地確實落實科技教育的證明。

►貝膚黛瑪潔膚液2大瓶888元!溫和但卸妝力夠狂 痘痘不再上門

►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蘇花改第一張龜速罰單! 賓士男「太緊張」只開46公里...無照駕駛下場慘

►羅東夜市攤商瓦斯外洩火舌竄3米 遊客驚逃!老闆機警迅速滅火網喊讚

►宜蘭第一起!中華村長同意採礦 村民怒投罷免257票成功罷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