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茂谷柑不受疫情影響外銷大陸900噸 盧秀燕感謝業者:穩定供需

▲盧秀燕感謝台東縣果菜合作社理事主席沈百合等人外銷茂谷柑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感謝台東縣果菜合作社理事主席沈百合(左2)等人成功外銷茂谷柑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不少農產品都無法出口,不過產自台中山城的茂谷柑反而出口900噸到大陸,市長盧秀燕7日在市政會議上頒發感謝狀,感謝各農會和台東縣果菜合作社理事主席沈百合共同努力,不但平衡國內供需,也讓世界看見台灣優質水果,農業局長蔡精強則說,將補助農民添購冷藏設備,延長供應時間,不致讓價格崩盤。

台中市農業局輔導東勢、石岡農會及農聯社台東縣果菜生產合作社,將茂谷柑外銷到大陸,今年2至4月已陸續出口900公噸,今年碰到嚴峻疫情,茂谷柑還能繳出如此漂亮外銷成績單,實屬不易,因此上午由盧秀燕公開表揚,感謝各界通力合作。

蔡精強表示,面對兩岸氣氛不如以往,擔心大陸會逐步提高關稅,甚至加嚴檢疫,導致出口環境惡化,因此呼籲果農及早做好蔬果品質及數量管控,市府也會提出分流配套,包括補助冷藏設備等,突破外銷障礙。

東勢區農會總幹事田士欣表示,茂谷柑成功外銷後價格翻近一倍,為台灣少數「有量又有價」的農產品。

石岡區農會總幹事張東海則說,台中茂谷柑風味濃郁、果肉多汁,是高品質柑橘的代名詞,與早已在國際市場打出名號的椪柑各有優點,相信會讓國外消費者驚艷。

沈百合說,台中茂谷柑在口感、風味上都是最好的,所以今年是連續11年外銷到大陸,也代表她對台中茂谷柑的信心與肯定,此外,沈也是外銷鳳梨釋迦到大陸的主要貿易商,對於台灣果農而言,幫助很大。

茂谷柑栽培面積552公頃,分布在東勢、石岡、新社、和平及大坑,年產量10711公噸,主要採收期在1至2月,剛採收時甜中帶酸、香氣濃郁,如果低溫保存至4、5月,酸度下降,甜度提高,風味更佳,尤其4、5月是大陸北方水果生產的空窗期,因此茂谷柑深受歡迎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活化票券!東森幣加碼1.5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