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心港完全受北京管轄 路透:TikTok宣布數天內「退出香港市場」

▲▼TikTok。(圖/路透)

▲TikTok將退出香港市場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「抖音」國際版TikTok發言人6日晚間告訴《路透社》,TikTok將在幾天內退出香港市場,「考量到近期事件,我們決定停止TikTok app在香港的營運。」

據報導,中國通過「港版國安法」後,以短影音聞名的TikTok決定退出香港市場。TikTok隸屬於中國北京的「字節跳動」(ByteDance)公司,等於抖音的「國際版」,受到許多國外網友與藝人歡迎。

消息人士聲稱,TikTok做出決定,是因為還不確定香港是否會完全受到北京管轄。TikTok此前曾表示,不會遵守中國政府審查內容或想接觸使用者資料的任何請求,也從未被要求這麼做。

根據知情人士說法,香港對於TikTok來說僅是個小市場。TikTok去年8月報告吸引了15萬名香港使用者。

TikTok目前由迪士尼前高階主管梅耶爾(Kevin Mayer)經營,他曾表示,該app的使用者數據沒有儲存在中國。

《彭博》指出,北京實施港版國安法後,TikTok是首個退出香港市場的網路服務公司。「字節跳動」發言人則表示,目前還沒有將抖音引進香港市場的計畫,但隨著中國民眾前往香港旅遊與居住,抖音在香港已經擁有可觀的用戶群。

►臉書和Google擔憂《港區國安法》 「暫不回應」港府要求提供用戶個資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