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中和路口紅燈超長130秒!騎士曬到快昏頭 交通局曝「不能再縮短」原因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機車族在高溫豔陽下等紅燈,有些大路口秒數長,一等下來都快被曬暈了。根據衛福部統計數據顯示,今年截至5日為止,熱傷害人次已達91人。新北市交通局從2年前開始,也縮短部分路段的交通號誌秒數,但也表示某些路段因交會車流量大,不適合再縮短秒數。

▲▼機車待轉區,兩段式左轉,機車族,通勤,機車騎士,交通,空氣污染,空汙,pm2.5,移動污染源,夏天,炎熱,安全帽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大熱天等紅燈讓許多騎士吃不消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進入盛夏連日高溫狂飆,動輒36、37度,甚至還有38度。部分機車族抱怨,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二段與建一路口,紅燈一等將近2分鐘,再過了一個路口,又是2分鐘左右的等候,時常在艷陽下曬到發昏。

現場實測,號誌燈號變紅燈時,大約得等長達130秒。一名騎士表示,車流量比較大,紅綠燈設置時間就會比較長一點,「就是沒辦法的問題啊」,有時正中午或下午騎車比較曬。另一名騎士無奈說,「等最久就是有90幾秒的,等啊,不然怎麼辦?」

▼大熱天等紅燈讓許多騎士吃不消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機車待轉區,兩段式左轉,機車族,通勤,機車騎士,交通,空氣污染,空汙,pm2.5,移動污染源,夏天,炎熱,安全帽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不過,每年一到夏天,民眾中暑機率都會偏高。根據衛福部統計數據,今年截至到5日,已有91人次因熱傷害就醫。因此,新北市交通局從2018年開始,縮短20條路段總共187處號誌路口秒數,最多減少120秒。

交通局交管工程科專員楊展昀表示,當時也有評估過秒數要不要再調降,因曾有試調過,結果造成周邊路口有些壅塞。交通局說,為安全起見,某些大路口不適合再縮短秒數。

以中和區中山路二段來看,一邊靠近中和交流道,一邊是工業區,交會的車流量大,還得考慮行人通過路口所需要的時間,因此暫時沒有縮短秒數的打算,這部分只能請機車族互相體諒。

▼實測中和中山路二段與建一路口紅燈長達130秒。(圖/東森新聞)

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二段與建一路口紅燈達130秒。(圖/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