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磨川11處潰堤!混濁河水沖毀公路…熊本49死11失蹤 千頃土地泡水中

▲▼日本九州豪雨。(圖/路透)

▲熊本路面因洪水崩塌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外電報導

受到梅雨鋒面影響,日本九州地區連日降下致災性大雨,導致各地接連發生河川氾濫、土石流等情況,截至目前造成熊本縣49人死亡、11人下落不明,當局也對122萬人發出疏散指示。氣象廳表示,鋒面將在西日本至東北地區停留至8日,鋒面活動頻繁狀態將會持續。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日本氣象廳對崎、佐賀、福岡3縣發佈最高5級的大雨特別警報。截至6日晚間8時,已對以上三縣共122萬人發出疏散指示。另外福岡縣添田町附近河流氾濫,周邊道路全被淹沒,長崎市也有路面崩塌、民宅受損的狀況發生。

▲▼日本九州豪雨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九州連日豪雨引發洪水與土石流。(圖/路透)

▲▼日本九州豪雨。(圖/路透)

災情嚴重的熊本縣共有49人死亡、11人下落不明、1人心肺停止;其中14人是「千壽園」安養院的住民與工作人員。截至目前熊本縣球磨川有11處潰堤、6100戶民宅在洪水中受損、全縣有1060公頃的土地泡在水中、11座橋樑遭沖毀,還有3570戶停電,恢復時間未定。

熊本當地災害管理官員宮本茂(Tsubasa Miyamoto)表示,由於熊本縣天氣惡劣,阻礙部分救援工作,空中緊急直升機的任務也被迫取消。鹿兒島消防人員也說,湍急混濁的河水也讓搜救艇的工作變得更困難。

氣象廳指出,梅雨鋒面將在西日本至東北地區停留到8日前後,暖濕氣流導致大氣狀態不穩定,鋒面活動頻繁的狀態將持續;長崎、佐賀、福岡3縣再度發生土石流與洪水的機率相當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