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首都發生4.6地震 居民誤認「哪裡又爆炸了」驚逃

阿富汗地震。(圖/翻攝自USGS)

▲阿富汗6日晚間發生規模4.6的地震。(圖/翻攝自USGS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美國地質調查所(USGS)表示,阿富汗首都喀布爾(Kabul)在當地時間6日晚間8時36分發生一起淺層地震,規模4.6,震央深度僅7.5公里。雖然當地居民感受到劇烈的震動,嚇得急忙逃生,但震後至今並未傳出任何傷亡或是重大損害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地質調查所指出,震央位於喀布爾省的巴夫曼區(Paghman),距離喀布爾市不到30公里;而阿富汗經常發生地震,尤其是與歐亞大陸、印度板塊交界處的興都庫什山脈,所幸這次的地震目前並未傳出任何傷亡。

此外,由於喀布爾至今仍是一座飽受戰火摧殘的城市,地震發生當下,當地居民雖然感受到劇烈的震動,但一度以為是哪裡又發生爆炸,趕忙逃到安全的地方躲藏,後來才知道是發生地震。

▼喀布爾戰亂頻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阿富汗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