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考驗評審行不行!花蓮蜜香紅茶評鑑 2件紅烏龍茶參賽被淘汰

▲▼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等專家擔任評審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等專家擔任評審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花蓮蜜香紅茶評鑑比賽6日登場,今年參賽共計有27位農友277處茶點。農業處長羅文龍表示,縣級蜜香紅茶評鑑比賽是縣內茶界盛事,今年除了有得獎賀匾,更特別訂製「十二座」金品獎座,彰顯得獎茶品的與眾不同,也更方便讓農友可攜帶至展場擺設協助行銷。

此外,得獎茶品包裝內除了會附有農委會茶業改良場推動的「2020花蓮蜜香紅茶TAGs分類分級圖卡」以協助消費者更加瞭解茶品的品質外,在金獎部分更增加一張名片大小的「金牌獎風味卡」詳加說明。

▲▼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等專家擔任評審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評鑑過程中發現有「兩件紅烏龍茶品」的烏龍參賽事件。

花蓮縣蜜香紅茶縣級評鑑,參賽點數每年逐漸增加,競爭也是逐年激烈;去年參賽點數共計266點,今年參加點數增加至277點(每一點以11台斤計算)。往年比賽場地外皆擠滿參賽者及觀賽者,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並未對外開放觀賽,但農友角逐金獎企圖心更勝往年。今年十二座縣製級金品獎座將落誰家?預計7日於上午10時30分揭曉。

▲▼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等專家擔任評審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花蓮蜜香紅茶TAGs分類分級圖卡。

花蓮縣政府說明,為了達到比賽公平性,今年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等專家擔任評審。今年除了有3位評審外,相關工作人員也多達9位。

現場評審表示,今年參賽點數增加,競爭相當激烈,過程中除了發現有「兩件紅烏龍茶品」的烏龍參賽遭到淘汰外,只要有發現茶湯有塵味也將遭到汰除命運,或品質未達該獎項等級,也可能從缺。今年蜜香紅茶比賽將評選出12個金牌、25面個銀牌及30面銅牌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